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00人中会急救的不足2人 应急培训入市办实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朱薪雨   2016-03-01 07:19:00

关键词: 半岛网 办实事 培训课程 培训项目 急救

  半岛都市报2月29日讯(记者 朱薪雨) “‘十二五’期间,青岛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83万人,目前累计普及135.28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5.03% ;全市培训救护员5.55万人,累计达到16.59万人,占人口的1.84%。虽然这个数字高于全国的救护员平均水平1.4% ,但相较于发达国家和城市的全民急救普及率并不高。”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介绍,今年市政府还将“应急”列入市办实事。

  丁钢介绍,今年,青岛市首次将应急培训的内容列入市办实事中,明确提出“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应急体验教育培训中小学生8万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1.5万人”。

  另外,本市今年将把医院、养老院、幼儿园、学校等作为主要单位,对医护人员、养老院护理员、教师等作为主要群体,分批免费开展救护员培训。培训课程共16学时,每学时45分钟,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项目包括现场创伤救护技术、现场心肺复苏抢救技术,突发性灾难及其他意外情况下的发现、报警、扑救、逃生等技能。

  链接

  30人报名可上门服务

  市民可拨打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电话85975999报名。以单位名义报名参加的,参训人数达到30人以上的,红十字会可组织老师上门授课。 记者 朱薪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