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二月底青岛草莓市场红火起来 市民提防催熟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6-02-29 08:58:00

关键词: 催熟 草莓品种 草莓味 岛城 激素

  

  早报讯 进入二月底,岛城草莓市场红火起来。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岛城市面主要草莓品种是甜宝、丰香两类,草莓价格最低已跌至每斤10元以下。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草莓使用激素催熟,市民选购需谨慎,形怪、腹空、没香味的很可能是催熟货。

  节前岛城草莓身价不菲,多数售价20元/斤左右。节后伴随天气转暖,草莓扎堆上市,身价开始下跌。“自家种的草莓,要买趁早啦!”昨日,在瑞昌路附近,商贩张先生向过往市民推销摊位上的草莓。张先生说,他的草莓都是平度老家大棚里种的,有甜宝和丰香两个品种,根据大小品质不同,每斤售价在7.5元至17元不等。张先生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草莓仍有降价空间。青岛东方鼎信果品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袁铭告诉记者,节后岛城草莓大批量上市,目前该市场的草莓主要产自平度、莱西等地,有甜宝和丰香两大品类,每天市场草莓的销量能达到1万多斤。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使草莓提前上市,小部分种植户,在培育过程中会使用催熟激素,市民在选购草莓时需多加注意。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区分优质草莓和催熟草莓呢?

  袁铭告诉记者,催熟草莓较容易辨别,首先要看草莓的外形,非自然成熟的草莓外表棱多、形怪;然后还要看草莓的表面,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此外,掰开观察,催熟草莓内部会有空腔,空心的十有八九属于催熟货;最后就是闻气味,正常草莓味香,气味均匀,催熟草莓几乎没有味道。(记者 衣涛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