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八成市民满意青岛食品安全 满意率达历史最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6-01-29 09:20:00

关键词: 食品安全 食品药品监管局 市民代表 我市 岛城

   早报讯 昨日,岛城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数据出炉,数据显示,参加问卷调查的20多万市民为我市食品安全现状“点赞”,满意率为80.64%,为食品安全调查得分最高的一年。据介绍,本次有奖调查还现场抽取了6名参与答卷的获奖市民,一等奖获得价值上万元的奖品礼包。

   去年10月底,我市启动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我是主角”系列活动。其中一个重要板块是推出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大型有奖调查,通过网上投票、微博微信互动、社区问卷等3种方式,邀请市民当“评委”和监督员,给岛城食品安全工作打分挑刺。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有20多万名市民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其中。调查结果发现,市民对食品安全关注度非常高,89%以上的市民表示关注食品安全。另外,还有超过半数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不合格食品,会立刻向相关部门举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最新数据来看,绝大部分市民对岛城的食品安全还是放心的。调查结果显示,80.64%的市民对我市食品安全状况表示满意。其中,超过三成的市民对“舌尖安全”非常满意。据了解,本次问卷调查除面向所有参与者发放5万个现金“食安红包”外,昨日还抽取了6个大奖,其中的一等奖是价值上万元的奖品礼包。据介绍,市食药局今年还将推出多项市民参与的食品安全活动,继续邀请市民“打分挑刺”,昨日向10名市民代表颁发了社会监督员证书。 (记者 赵健鹏)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