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30个社区老人日料中心运营 日均服务1500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5-12-30 17:15:00

关键词: 社区;服务;大众网;青岛

  大众网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刘宇昕)12月3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市政府召开2015年市办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3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日均为1500多名老人就近提供短期托养、就餐、陪诊、助洁等服务。
  据了解,全市3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市南、李沧各建成4个,市北5个;崂山、城阳、黄岛各3个;四市各2个。每个日间照料中心日均服务40人以上,多的达到100多人;全市30个日间照料中心,日均为1500多名老人就近提供短期托养、就餐、陪诊、助洁等服务。
  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各区市示范点各具特色:崂山区中韩街道鲁信长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低价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午餐,汤免费,主食管饱,菜价优惠,一顿荤素搭配的营养午餐只需5—8元就能享用;
  即墨市国立日间照料中心由国立职业培训学校运营管理,利用培训学校的资源优势,组织老年人免费参加月嫂、保健按摩师、书法、绘画、舞蹈、戏曲等特长技能培训班,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与中心签订活动协议的老年人已有260余人,日均服务老人数60余人;
  胶州市市南小区日间照料中心,引进南京美特康公司运营管理,为社区老人提供助乐、助医、助游、助餐、助急、代购(助老超市)及求救求助呼叫信息服务、生命体征监测服务、远程健康体检及健康评估服务和精神关爱等服务,注册会员老人700余人,日均服务老人100余人;
  莱西市2个示范点全部由社会组织投资建设,根据年龄段对60—89岁老年人就餐打8—5折,对9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