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时政

青岛三区小学报名7月6日开始 划片方案公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6-25 15:22:00

  本报6月24日讯 小升初结束,小学新生报名即将开始。7月6日、7日两天,本地户籍儿童报名上小学。7月8日,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报名启动,市南共设6处报名点。

  24日上午,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门口,学校宣传栏张贴出了2013年招生简章及学区范围。旁边有几位家长围着观看。张女士来自广东,3年前和丈夫一起来青岛打工。今年儿子正好上小学,她说前来看看报名需要准备的材料。

  据了解,7月6日、7日为市内三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报名时家长需要携带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出生证、预防接种证等证件。

  本地户籍儿童结束报名后,7月8日,外来务工子女开始报名。今年市南区设立6处外来娃报名点,东部有燕儿岛一小(燕儿岛路46号)、宁夏路二小(高田路72号)、51中(永嘉路17号),西部有八大峡小学(明月峡路1号)、北京路小学(北京路65号)、24中(云南路287号)。

  外来娃到市南区小学一年级就读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工作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学生要有健康证明或体检证明,以及预防接种证。

  今年市南区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要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市北区要求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李沧区则要求父母至少有一方持有“青岛市居住证”。(记者 李珍梅)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