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修理厂师傅支招防自燃 保养不当是祸首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8-08 17:52:00

大众网青岛88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詹海林 王雅楠)连日来,全国气温都在高位运行,多地发生了数起因高温引发的车辆自燃和爆胎事故。如何让爱车安全度过高温“浩劫”?记者特意向交运修理公司的技术人员咨询相关“绝招”,从反馈情况看,保养工作务必要到位。

88中午,记者在交运修理公司维修车间看到,技术人员小许正在对一辆修好的大客车轮胎进行检查。小许告诉记者:“夏天车辆比较容易爆胎,高温很容易使轮胎变形。他们在对公交车、客车保养车辆轮胎的时候,除了要注意胎压检测之外,更应该注意及时清理轮胎表面花纹中的细小杂物。这些杂物虽然不会导致扎胎,但是会造成轮胎的磨损加大,从而造成加速轮胎的老化,而加大了爆胎的几率。”一旦发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轮胎,技术人员将及时进行加减气压或予以更换,防止行驶过程中因爆胎发生意外。

记者向小许咨询防范汽车自燃和爆胎的方法,他介绍了三招:

预防之道一: 按时保养

汽车自燃主要与保养不当有关,汽油箱、油管、喷油器及汽油滤清器等部件损坏或老化,密封不严而造成燃油泄漏,此时如遇到高温物体和火星极易引发车辆自燃。按时到正规修理厂进行保养不仅可以让车辆处在最佳工况,爱车还获得了一次全面体检的机会,避免带着安全隐患上路行驶。

预防之道二: 汽车装饰选择正规店

很多年轻车主都喜欢打扮自己的座驾,例如加个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设备、更换氙气灯光等。但是在这些改装作业中,如果操作不当,出现线路错接,大负荷设备没有加保险丝,易摩擦的部位没有进行有效固定等错误维修时,极易引发线路起火。因此,建议广大车主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装饰店进行改装,购买品牌过硬且质量稳定的产品。

预防之道三: 远离易燃物品

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舱的整洁,不要积有过多油垢,否则其挥发后易引起火灾。停车时也要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

据了解,8月初以来,交运集团青岛修理分公司加强了对进厂维修的2000余辆长途客车、公交车及危险品车辆的安全检查,增加对高温季节可能会出现的油路、电路、汽车轮胎等系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