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青岛市民不知插排"新国标" "旧插排"仍热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3-07-09 11:33:00

在售的插排仍为“旧国标”

旧国标插排仍执行GB2099.3-97标准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 (记者 蒋甜) 夏天一到,家用电器齐上阵,插排便派上了用场,而一些劣势插排给人们的生活埋下了安全隐患。自2011年6月1日起,根据国家规定,家用插排开始实施“新国标”,万能插排禁止销售。8日,记者走访了青岛小商品城等电器商店看到,市场上万能插排仍在热销,新国标插排销量却远远不及。
  “旧插排”热销
  “新国标”插排远远不及

  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青岛香港中路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在插排销售区,一些知名品牌“公牛”“英特曼”插排已全部更换为标有符合“GB2099.3-2008标准”的新国标,有个别超市仍有“老插排”充斥其中,记者注意到,一些实行了新国标的插排,反面仍注明适用于多种插头类型。
  随即,记者来到了青岛小商品批发城发现,在售的插排大多为“旧国标”产品,很少有新国标产品销售。在一家销售插排的五金店中,墙上挂满了公牛牌插排,记者注意到该品牌的“新国标”和“旧国标”产品各占据半壁江山,旧国标产品执行标准注明:GB2009.1-96、GB2099.3-97,价格在20~50元之间。
  “这是刚到的新货,新国标产品。”在该五金店内,当记者询问有无新国标插排时,店家给记者挑出了该品牌GB2099.3-2088标准的插座,“这个放心用,绝对安全有保障。”记者分别拿起了同品牌的新旧国标插座询问店家两者的区别时,店家称新国标插座在设计上比较单一,“还是旧产品卖的好。”店家坦言,很多市民都挑选插孔多,一孔多用的插排,相比设计单一的新国标产品却远远不及。
  随后,在记者走访的四家销售插座店铺内,大多店家称不清楚插座有了新标准。“我们一直销售这些万能插排,卖得很好。”记者看到,这些销售的插排大多执行标准为GB2099.3-97,有的产品竟没有相关执行标准注明。在一家电器销售店铺内,店家称在售的插排全为新国标产品,但在产品的包装上记者并未看到相关的产品执行标准,有的插排只有个牌子,厂址等信息都找不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