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今日盛大开幕 喜迎各地游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刘宇昕   2013-08-10 10:01:00

  

青岛市委副书记 市长张新起开启本届啤酒节第一桶啤酒

   

开城后,花车巡游队伍通过主席台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王琨 见习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刘超)激情八月,“醉”美狂欢,青岛国际啤酒节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本届啤酒节本着“多彩啤酒节,乐享新生活”的办节主题,着力打造一场百姓的狂欢盛宴。上午9时许,随着第一桶酒酒液喷涌而出,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狂欢之门正式开启。
  今年啤酒节仍在香港东路的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南门举行,上午9时许,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开起第一桶酒。随后,苏格兰风情乐队、苏格兰水晶军鼓对等带了精彩表演,12只“以生肖为原型”的吉祥物作为啤酒节吉祥物大家庭的代表,带领游客回顾啤酒节的成长历程。
  同时,今年啤酒节开城式设计了别出心裁的花车巡游环节,9辆炫酷的哈雷机车打头阵,随后伴着带有“全市欢动 激情共享”的LOGO的主题车、海洋花式以及3辆色彩亮丽的花车。
  本届开城式城门依然采用多人集体式,随着啤酒城第一桶酒酒花的喷涌而出,啤酒城门换换打开,前来观看啤酒节的人们纷纷涌入,一场“青岛与世界干杯”的盛宴揭开神秘的面纱。
  细数本届啤酒节筹备历程,从办节场地的生态规划再到办节理念上的创新都让众人眼前一亮,也创造了多项新纪录。
  酒最多:超300种啤酒大聚会
  啤酒节,顾名思义是啤酒的节日,历年啤酒节,各路名啤纷纷汇聚啤酒城。今年也不例外,本届啤酒节参节啤酒品牌数量再创新高,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27个品牌300余种啤酒亮相世纪广场啤酒城,除青岛啤酒、美国百威和米勒、荷兰喜力、丹麦嘉士伯、爱尔兰健力士、墨西哥科罗娜、英国纽卡索以及新加坡虎牌等世界知名品牌外,塞尔维亚鹿牌与泰国狮子等品牌也将首次亮相啤酒城,为参节游客带来全新的品饮体验。
  最智能 全国首例“智能节庆”
  今年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实现wifi全覆盖,游客可在啤酒城内享受免费上网服务。另外,本届啤酒节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游客可以关注后下载啤酒节官方应用平台,了解停车、导览、交通以及互动与咨询方面的信息,实现“智能“参节。
  最节俭:全城使用节能灯
  本届啤酒节坚持使用节能灯,包括各个啤酒大篷在内的世纪广场啤酒城范围内的光源全部以节能灯代替传统的灯源。嘉年华设备在亮化装饰方面也坚持选择以“绿色照明光源”著称的LED灯源,这种LED灯源具有耗电量小、可回收且数字化控制、无热辐射的绿色环保节能的特质,真正实现美观节能两不误。
  最生态:新增绿地两万
  今年啤酒城新增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办节场地南北绿茵环绕,啤酒大篷傍绿地搭建,其间绿树红花间隔,啤酒花园气质尽显。另外,新增绿地全部由生长势与扩展性较强、成坪快、覆盖度大、病虫害少的马尼拉草铺设而成,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小憩的好去处。
  今年啤酒节在筹备之初就很重视保护办节场地的原有生态环境,各个啤酒大篷在搭建时就采用木横梁架高处理的方式,保护原有草坪不受损,节后还市民一个休闲广场。
  最文化:展览演出扮靓节会
  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举办首届“泰国(青岛)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游客带来泰国胜狮啤酒以及泰国特色的手工艺品与美食。另有台北演艺馆与香港时尚购物展共同亮相世纪广场啤酒城,为游客带来不同地域特色的盛宴。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