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金融博物馆”带您回味老青岛

2020-02-10 2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0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韩璐)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交运传媒公司以严谨的态度、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闭馆防控的决定,旗下的道路交通博物馆和青岛金融博物馆处于闭馆状态。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交运传媒公司上下更加坚定了创新开展工作的决心,为了实现在闭馆期间能够让人们浏览精品展览,连日来,设计师们昼夜奋战,以文化战士的精神状态积极研发线上金融博物馆模式。2月9日,由交运文化传媒公司精心编著的《青岛金融史画 (1891—1949)》为主要载体的线上金融博物馆启用,将带领参观者回味老青岛,旨在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前行中予以探索和尝试,并提供冷静的思考。

  交运传媒公司通过长期积累,采取多种渠道搜集,本次线上展示就是将这些宝贵的老青岛金融档案史料进行归纳、整理,其主要出发点在于还原老青岛的金融情愫,探寻城市金融业历史发展轨迹,实现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老青岛金融行业发展的目的。

  参观者可通过微信关注“交运文化传媒”(微信号WHCM001)通过点击推文《“线上金融博物馆”带您回味老青岛》进入参观阅览。

  《青岛金融史画 (1891—1949)》由十二章组成,完整记录了自 1891 年至 1949 年青岛金融业的历史变迁,对青岛百年金融业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描述,其中还展示了以北海银行为代表的红色金融,最后的青岛金融大事记,梳理了早期青岛金融业发展的重要事件。

  交运文化传媒公司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希望金融机构及从业者提供更多的史料和藏品,以其增加学术价值和行业影响力,该画册将于年内正式出版发行,成为人们了解青岛金融历史的重要史料。

  据悉,由交运文化传媒公司打造的实体性青岛金融博物馆位于百年金融老街、中国最早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内,通过“云观展”、“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展示了老青岛金融业发展的脉搏,展出了数百件青岛金融业的纸币、股票等旧票证与老物件。还通过场景还原的方式,营造了老青岛银行业的场景。此外,馆内还有用于启发人们思考探究金融业发展的互动项目,如微笑银行、未来银行,体验未来的世界币,鸣锣人生IPO上市等感观体验。

  下一步,交运传媒公司将以青岛金融博物馆为线下载体,积极引入区块链思维,丰富展陈内容,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实施深度合作,将线上金融博物馆逐步升级平台化功能,有效衍生“金融家工作坊”“金融商超”和“文创产品的孵化园”等新型运营方式,并积极探索网上研学的崭新模式,不断创新研学引流聚集功能,以知识源泉为研学支撑,线上线下相得益彰,将其打造成为以文育人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