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冰瀑奇观尽显崂山冬韵之美

2019-01-0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吕振)“冰凝流瀑断飞烟,瞬变玉帘挂九天。”受气温骤降、温差大等影响因素,崂山九水游览区一改往日的“灵动、活泼”,开始上演一年一度的冰瀑奇观。九水冰瀑已成为崂山冬季旅游的代表性景观。

  据悉,冰瀑是因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现象。远远望去,只见岩崖上挂满了造型各异、晶莹剔透的冰挂,美不胜收。加上今年雨水比往年多,所以今年的冰瀑体量更大,看起来更震撼。来此游玩的游客纷纷感叹,能在新年旅途中观赏到如此景致,也是惊喜万分。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冰瀑奇观最佳观赏期为1月至3月,同时提醒来九水赏冰瀑的游客朋友们做好保暖防寒措施,不要站在危险的冰面上或冰瀑下方拍照,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