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滕群群油画个人展在八大关郭沫若书房开幕

2018-02-05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 2月3日上午,姹紫嫣红——滕群群油画个人展在青岛八大关太平角一路23号郭沫若书房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中天美术馆、郭沫若书房联合承办。开幕仪式上,中天美术馆馆长谭鲁、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院长赵莲英、岛城著名教育家曲应飞、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郑文泉致辞,民进青岛市委驻会主委黄勇,民进青岛市原委驻会主委赵高潮,青岛民进市委组处长万慧同,著名艺术家袁玉堂、兰伟、吕竹玉等参加。此次开幕仪式伴随着岛城歌手金子的一首《阳光路上》拉开序幕,拉丁舞、歌曲、小提琴等多样艺术形式也一一呈现,给观众们送上了一道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作品三十余幅,以花卉、风景为主,覆盖了画家近些年来的写生与创作历程。滕群群作为年轻的岛城女油画家在绘画风格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她以女性特有的视角观察理解生活,作品女性特质强烈,色彩柔和而唯美,画面充满感性的光辉。从画中我们能感受女画家乐观向上、追求唯美和谐的品质。她的作品充溢着中国式的写意风味,从构图到色彩到造型传达的是中国化的,但却运用了西方的媒介,试图用新的写意形式表达当代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绘画语言偏重对色彩的感知,在她笔下的花卉、葫芦在传统的神韵中多了几分现代气息。在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的相接和相融中,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

  展览日期由2018年2月3日至2018年3月3日,业界人士、广大市民、艺术爱好者可前往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