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

探寻宁夏美食 寻找传说中的羊肉

来源:中华网旅游   作者:   2017-02-09 17:00:00

关键词: 美食 青花椒 宁夏 传说 羊肉汤

  宁夏位于我国的西北,紧邻内蒙古,甘肃和陕西,是回族人民的聚集地,旅游资源特别丰富,沙漠,湖水,古迹等比比皆是,当然最有名的肯定是回族的美食了,其实我本人特别喜欢回族美食,在北京也经常往牛街跑,除了买牛羊肉就是整小吃,回民美食有一种特殊气息夹杂其中,使整体的味道更加有回味,也许这就是民族特色的体现吧,同样牛羊肉食材,同样的调料,操作程序一样,各种条件都一样,如果分别是汉民和回民同时来做,那么味道还会有差别,回族的牛羊肉美食就是带着一种无法效仿的气质,一直存在于九州大地,而且喜欢的人越来越多,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坚持的态度,一种把好食材视做珍品的风骨。

探寻宁夏美食 寻找传说中的羊肉

  宁夏的出名美食挺多的,最有名的肯定是手抓羊肉了,宁夏的滩羊是全国有名,羊肉肥美而不膻,关键就在于不膻,但是味道却很好。有时候总是觉得挺矛盾的,就像我当初开羊汤馆一样,总有客人夸我的羊肉汤一点都不膻,连不吃羊肉的都喜欢上了,我心里就寻思,这羊一点也不膻还叫羊吗?但是吃过宁夏的羊肉才发现,真的可以这样,虽然不膻,但是一口就能吃出羊肉的鲜香,绝没有让人无法忍受的窜鼻的膻气直冲脑海,让人非常惊喜,而且好的羊肉就要用最简单的方法来烹调,那么就是整块的羊肉白水煮,然后加少许盐花,再沾些调味汁就行了,这便是宁夏最有名的手抓羊肉,真不是盖的。

  其次便是宁夏朋友们一日三餐都必不可少的八宝茶,红枣,沙枣,桂圆,茶叶,芝麻,冰糖,枸杞和核桃仁,看着都觉得上火,这要喝几天不得起大包呀,还真不是,我连喝三天,一点事儿都没有,既然人家喝这么多年,必然有其中的道理,咱不懂药膳,估计是这个配方可以起到调和的作用,非常好喝。

  还有羊杂,黄酒大鲤鱼,酱牛肉这些好东西,下边我带大家看看图片,光聊不行,得过过眼瘾,然后想吃的话我就不管了,自己弄去吧!

探寻宁夏美食 寻找传说中的羊肉

  到宁夏吴忠宁第一个的早上,早点必须去吃西施羊杂,顺便看看能不能见到西施,结果没看到,不过这个姑娘也挺美的,虽小失望一场,不过接下来的正经货还让我见识了宁夏羊的厉害

探寻宁夏美食 寻找传说中的羊肉

  以我以前做羊汤的经验来看,他们的羊杂应该是先放些草药整个的煮过,去异味提香气,然后按先后顺序捞出来,比如羊肝久煮必老,中间全是气泡,口感就不顺滑了,所以羊肝煮半小时熟了其实就可以捞,羊肠其次,然后是羊头肉,最难煮的当属羊肚,所以要最后捞,晾凉后再切粗丝,放在原汤中小火慢熬,这样,味道是最好的,最后再配上单独制作的辣子羊油,一碗精致的羊杂汤才可以出锅。

探寻宁夏美食 寻找传说中的羊肉

  其实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面肺”,这个我十多年前看电视经纪录片的时候就被馋到了,面肺就是把面糊糊灌进羊肺中,然后扎紧口煮熟,我爱吃肺,当时给我馋的呀!这些终于尝到了,大家看,这碗中的粗白条的东西,就是面肺,口感筋道且特别滑嫩,由于里边很多面糊,所以吃起来有些饼的口感,但又没那么紧致,很神奇好玩的一个东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