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

来京城怎能不吃烤鸭?盘点那些你没吃过的烤鸭

来源:搜狐美食   作者:   2017-01-20 09:08:00

关键词: 吃烤鸭 吃法 美食 黄瓜 面酱

  盘点京城美味烤鸭

  一道传承六百多年的美食,两种不同的制作方式,至今仍被人们喜爱,足见其独特之处。烤鸭,因其独特的地缘因素和制作工艺、独特的吃法,让它成为中国的美食名片。来北京的人不吃北京烤鸭,就像是没有到过长城、故宫一样,一道美食能被人们喜爱几百年,经受住了时光的流转,岁月的更替,时代的变迁,谁也说不清它融合了多少传统、记忆和创新。

  烤鸭的烤法有两种,一种是创建于明永乐年间(1416年),北京菜市口米市胡同的便宜坊烤鸭店的焖炉烤鸭,烤制鸭子时不见明火,利用空气的热传递作用将鸭子烤至成熟,这种方法干净卫生,烤制成熟的鸭子肉质洁白细嫩,鸭皮油亮酥脆,肉汁丰富。一种是创建于清同治三年(1864年)的全聚德烤鸭店的果木挂炉烤鸭,果木燃烧直接烘烤鸭子,鸭肉带着果木的香气,色泽枣红,肉质细腻。

  比起烤鸭的吃法来,烤鸭的制作方法显得简单了几分,曾经和几位烤鸭店的朋友聊天,说起了烤鸭的不同,大家都说烤鸭的烤法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点在于吃法的变化,搭配上的不同。

  WISH梧桐烤鸭创意菜餐厅:吃法最丰富的烤鸭

  烤鸭创意菜餐厅是不能少了烤鸭这道北京传统美食,同等水平的餐厅烤鸭的做法大都相同,关键是吃法的不同。

  梧桐四味烤鸭,四种不同的酱料,四种不同的味道,每种味道都带给舌尖不同的感觉。一道四味烤鸭能做出多少种不同的味道,荷叶饼包裹着纯烤鸭肉、皮肉、皮再配上脆爽的黄瓜条、洋葱丝、哈密瓜条,吃到最后只觉得舌尖肉香、酱香、果蔬香浑然一体。

  北京长安街W酒店:最奢华的烤鸭

  金身北京片皮鸭:是艳餐厅的第一“艳”。烤鸭秉承了老北京传统烤鸭的烤制方法,结合了时下台湾地区流行的高端食材可食用性金箔,一起经过大约120分钟的精心烤制,让金箔从成为了烤鸭的黄金甲。

  金身烤鸭打破了北京烤鸭烤制成熟后的油腻感,首先在选材上,选用的是4斤左右的鸭子,烤制过长经过了120分钟左右充分的将鸭子身上的油脂烤出来。吃片皮鸭和北京烤鸭有所不同,北京烤鸭片片,金身鸭则像是广东烧鹅的切法,再配上荷叶饼、黄瓜丝、葱丝、哈密瓜、面酱卷着吃。

  一花一叶咖啡&私家小厨:最生动的烤鸭

  一花一叶给人的感觉就是在寻找一种适合的舒适,只要你想我就会给你一个想要的空间,从中午饭到晚上饭再到下午茶,只要你愿意可以在一花一叶边上网边吃饭,没事了再来杯咖啡喝下午茶。

  一花一叶的烤鸭是在继承了玉林烤鸭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之所以说餐厅的烤鸭是最生动的在于造型。烤鸭按照传统的鸭肉、鸭皮、皮肉偏好摆放成蝴蝶飞舞的造型,搭配上面酱、白糖、葱丝、黄瓜条等等,用薄饼卷好了慢慢品尝。

  金百万烤鸭:性价比最高的烤鸭

  烤鸭的吃法尤为重要,鸭皮、鸭头、鸭肉、皮肉,还有配的小料白糖、黄瓜条、哈密瓜条、葱丝、面酱等等,不同的鸭肉配不同的小料才是最好的。鸭架:这个的吃法是相当多的,可以椒盐、红烧、做汤,不过最近学了一种新的吃法,就是剁开之后,直接粘面酱吃,原汁原味,好吃得很啊。

  最值得一提的是餐厅的黄金小烧饼,外皮酥脆内空,外皮占了一成芝麻,嚼在嘴里芝麻的香气,饼的酥脆,各种不同的烤鸭肉,加上不同的调料,一种一个味道,一种一个口感。

  唐廊:化繁为简的味道

  枣香酥北京烤鸭:这个菜我是不好评价好坏的,对于一个喜欢吃烤鸭的人来说,能看到的只是各种烤鸭的不同,而没有不喜欢。最大的不同在于别的餐厅一般只配大葱白丝,而他们家的还配上了一碟红皮洋葱丝。

  北京有多少烤鸭店大概谁也说不清楚,北京有过多少经营过烤鸭的餐厅,就更难说清楚了,但是烤鸭这道美味始终被人们喜爱。传统与现代,融合与创意,味道与口感,塑造了今天的全新的烤鸭美食,让喜爱美食的人们始终如一的喜爱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