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

北京一条胡同里总是排长队,他们等什么呢?

来源:吃喝梦工厂   作者:秋子酱   2017-02-03 11:06:00

关键词: 红烧肉 Someone 汉庭 熏鱼 丝瓜

  北京一条胡同里总是排长队,他们等什么呢?

    私人偏见:

  在一座城市里,一定要有几个常去逛的菜市场,几个非常喜欢的甜品店,几家常去且不出错的餐厅,才能获得一点点妙不可言的“归属感”。

  北京的杨梅竹斜街很有意思:虽然挨着大栅栏和前门这种商业气息浓浓的地方,但是丝毫不影响这条斜街在情调上的“藏龙卧虎”。它虽然是一条长胡同,却比正南正北的雍和宫五道营多了一点随意,歪歪斜斜的反而有意思。其中还藏了不少有文艺逼格的小馆子,装修环境都很棒,比鼓楼附近的同类型餐厅多了一点安静和幽思。很多时候逛着逛着就想来这吃饭:安静、惬意、踏实、自在。一边捕捉着老北京皇城根脚下的骄傲,一边望着城中心,寻一份闹市里难得的逍遥和怡然。要是吃得好吃得饱还不贵更是满足极了。

  杨梅竹斜街上的Meeting Someone刚开业不久,就看朋友圈有人刷一座难求。在点评上看了看,菜名有传统有创新,还有一些西式菜品,好奇。正好年后ENJOY邀合作探店,就去拔草了。

  Meeting Someone由老房子改造而成,从琉璃厂东街上溜达过来几分钟就到了,车正好能停在南新华街上路边的停车场。地理位置挺特别:曲径幽深,好像有一种在家吃饭的小惬意。店里装修雅致,环境好,又多了一些在外就餐的隆重。

  |小巷酥鱼

  菜谱里重点推荐的一道菜,看起来似乎是上海“熏鱼”的创新做法。传统的上海“熏鱼”本来就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一道经典冷菜。酱咸鲜三味一体交织在一小块酱色的鱼里,隐约一点甜,特别刺激食欲。

  这道创新后的“小巷酥鱼”,上桌前把鱼又炸了一下,鱼皮酥酥脆脆。轻轻咬下去,迎着舌头的是一口丰沛充盈的酱汁,鱼香满满,酱香浓厚,一口接一口,有点朦胧的甜,又带一点儿内敛的咸,忍不住想学小囡说一句上海话:“老嗲额。”

  很惊喜,比在上海吃到的更有意思:鱼皮酥脆、即使炸过以后鱼肉还嫩,酱汁的口味也调得咸淡适中。

  一定要点一份。

  |话梅红烧肉

  如果去一个可以做上海菜的馆子,不点红烧肉就是对这个馆子的不信任。因为红烧肉可以充分看出来厨师对甜鲜咸的把握程度。

  Meeting Someone的红烧肉只看名字就很江南:“话梅红烧肉。”它的做法和北方红烧肉不同,复原了本帮菜里浓油赤酱、皮软肉糯的特点。冰糖上的色饱满透亮,肉咬下去先感受到一点甜,但是因为有了话梅,这一份油腻和甜被消解得不腻了。加上炖的时间足够久,肉质软烂,细细绵绵非常正宗。如果带了红酒来,这份甜而不腻特别适合下酒,不小心就吃到扶墙出了。

  南方的红烧肉通常按例上,每人面前小小一块,一口吃个满足就没了。Meeting Someone对这道菜也做了北方化的调整:中块出品,小锅上桌,如果人多可以尽情地痛痛快快来一份。

  |南瓜浓汤

  端上来的时候用小锅扣着,上桌以后把小锅揭开,当着客人的面把南瓜浓汤从杯子里倒出来,看着浓厚的汤汁慢慢在黑色盘子里晕开的过程还挺好玩的。

  汤的口感顺滑细腻,但是南瓜本身的口味和香气有点淡,奶油的浓度和甜味适中,最中间埋了一小片风干火腿,一道相对普通的常规出品。

  |开洋笋干煮丝瓜

  丝瓜是考验功力的一道菜:煮的时间太短不入味,煮的时间太长丝瓜软得没了风骨,一嘴糊烂口感不好。

  这道菜丝瓜的表现很出彩:汤的鲜全入味了,软硬也刚刚好,温润的口感很体贴。

  美中不足的是调味的笋和虾口感有点柴。

  |清蒸鲈鱼

  鱼刚上桌的时候,看品相就足见功力。汤汁清亮,油和酱豉汁的比例也不错,难得鱼皮还留住了胶原蛋白,水灵灵鲜嫩嫩地卧着。夹起一块入口,蒸的火候刚刚好。“多一分则老,少一分不熟”,丝丝入扣的鲜,一筷一口的嫩,豉汁的比例恰到好处,油的香气恣意洒脱,和鱼的鲜嫩清美打着滚儿送进口中,令人愉悦。

  好吃的好吃的!这是一道足可以把你带回“江南”的菜。

  |杨梅竹发糕

  虽然是传统的发糕,但是切了小块又配了两个香草冰激凌球,蘸着吃甜甜软软的,有新意,装饰的棉花糖也比较可爱,是姑娘们会喜欢的样子。

  如果席间有软妹纸,一定要来一份博红颜一笑。

  西餐部分的综合表现也都不错,有的下酒有的满足,可以点。

  对这家餐厅整体的评价是:人均100可以吃到这样的出品,能吃到满足,还能发现惊喜,在这么棒的环境里,物超所值!

  回顾Meeting Someone的整体环境:经典、精致,也能满足很多需求。有坐着吃饭聊天的地方,还有喝下午茶尽情发呆的地方。

  最喜欢这个座位,窗户对面是厨师的工作间。刚入座能看到厨师行云流水一样流畅的料理过程,后来雾气渐渐漫上来,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看不清反而更令人好奇。

如果需要宴请宾客招待友人,可能会选大董全聚德。

  如果想吃特别的味道,比如卤煮爆肚烤串,街道犄角里的小店才是珍藏。

  但一定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时刻:

  想和许久未见的朋友坐一坐,吃一点好吃的,

  想一时兴起下班后“顺道过去“吃点舒心的,

  想给好友过生日,吃一顿惬意的、满足的,

  甚至还想吃的时候喝两杯、聊几句,Meeting Someone一定是你的第一选择。

  她像我们“衣柜里的白衬衫”,当你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选它肯定不会有错。

地址:杨梅竹斜街99号

  忍不住假设了一个场景,如果两个人、四个人、一群人面面相对,讨论吃什么好的问题时,很有可能会异口同声地说,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