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举行插花大赛 插花师比拼“装扮”技能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12-06 16:20:00

关键词: 青岛;插花大赛;插花师

参赛选手准备的各种花材。

插花花艺比赛现场。

来自昆明的参赛选手正在创作中。

现场有各种风格的插花作品。

选手正在细心的雕琢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刘宇昕)12月6日,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插花花艺大赛在青岛达翁九龙泉大酒店举行。106名初赛选手角逐最终的6个奖项名额。据悉,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前六名将获得由政府颁发的奖金及相应证书,合格者均获得由协会颁发的初级插花师资格证书。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插花花艺大赛还吸引到来自昆明的外省参赛选手。
  本次插花大赛的主题是“美丽生态花园——居家花艺”。参赛选手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理论试题”、“创意插花”、“神秘箱(插花)比赛”三项比赛。初赛比赛规定现场插制规定命题插花作品,限时90分钟。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青岛插花花艺协会聘请中国插花协会副秘书长薛立新担任主裁判,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选手完成作品的创新性、艺术性、美观性、完整性进行综合评定。“专业的插花比赛评选并不是单纯的靠眼缘,而是有细致的打分标准,比如美观度,色彩搭配的协调性。”青岛市插花协会会长兰心敏告诉大众网记者,花材的加工处理、插花的方法、一刀剪下去的斜度以及整体作品的稳定性和创意性都是在评委考核的范围内。“插花技能大赛还是有一定的专业性在里面。”据悉,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前六名将获得由政府颁发的奖金及相应证书,合格者均获得由协会颁发的初级插花师资格证书。
  据了解,本次插花大赛共有106名初赛选手。多数来自于青岛当地的花店,还有职业院校的老师、酒店花房的工作人员、从事室内软装的工作人员、园林工作者以及有基础的插花爱好者。主要从事韩国创意插花的孙鹏是本次参赛者其中的一员。“我带着店里的3个员工一起来参加这个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能给平时的工作带来一些灵感。”孙鹏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也从参加插花大赛,曾经拿过山东省插花大赛的二等奖。“主要是来交流学习,也希望店员通过这样的比赛能放宽眼界,今后有更多的创新。”来自青岛园林环卫技术学校的老师张凌云,是第一次参加青岛市插花花艺技能大赛。“希望能进入决赛参与‘神秘箱插花比赛’,因为不知道花材的情况下临时创作还挺锻炼人的,希望能拿个好名次。”张凌云表示,回去要和同学们好好分享下这次比赛的经历,鼓励他们来参加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青岛市技能大赛插花花艺比赛吸引到了来自昆明的选手。今年29岁的潘建材在昆明经营一家花店。“一直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插花大赛,之前在昆明市的插花大赛中获得过二等奖,这次在青岛朋友的介绍下报名,希望能拿个好成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潘建材在大学就是花艺设计专业,毕业后也从事花艺工作,目前是国家二级花艺师。“我4号晚上到的青岛,今天比赛结束还要连夜赶回昆明参加另外一场插花大赛。” 潘建材告诉大众网记者,昨天晚上还没想好今天的作品,决定到现场临时发挥。“目前刚初步有想法,期待作品完成。”为了这次比赛,潘建材特地从昆明带来了奥斯汀玫瑰、银叶菊、针垫花、多肉等当地花材,希望能给自己的作品添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