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二卫校女生突患白血病 2000师生募款7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11-30 15:36:00

关键词: 青岛;白血病;募款

2000师生为王鑫同学募捐7万余元。

王鑫在北京医院治疗。

学校师生在为王鑫同学募捐。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陈晓)最近几天,一条牵动人心的消息在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内传播开来,2013级11班女生王鑫突然查出白血病,高昂的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根本无力承担。11月28日下午,青岛第二卫生学校2000多名师生一起来到操场,共同为王鑫同学捐款,当天总共捐款71468.56元,并会尽快送到在北京治疗的王鑫手中,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和企业给这个不幸的花季少女一点帮助。
  听到这个消息后,学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经过学校商讨决定于11月28日统一捐款。当天下午15时,记者来到青岛第二卫校的时候,操场上已经站满了学生和老师。“听说了王学姐的不幸,我们都很难过,所以我们几个同学专门把攒下的生活费拿出来,一起送给王学姐,希望她能早日康复,与我们一起奋战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2016级8班的孙千惠同学说道。
  “王鑫这个孩子一直很优秀,今年已经上大一了,得知她患白血病我们班都哭了。”王鑫的班主任吴雨珊老师告诉记者,11月初的时候王鑫向她报告说,自己贫血很难坚持跑早操,并告诉吴老师她的腿都肿了,害怕孩子有什么别的毛病,吴老师就主动带着王鑫就找到临床专业的老师,帮忙查看一下王鑫的身体状况,这位老师表示王鑫这个情况不太像是贫血,建议她到医院仔细检查。
  “谁知道11月16日骨髓穿刺的结果竟然是白血病,这个孩子才19岁。”吴老师有些哽咽的说道,听到王鑫的事情后,全班50多名学生和她一起大哭了一场,很多同学都嚷嚷着要去北京看王鑫,被她拦了下来。据她了解,王鑫家住胶州市九龙街道来福庄村,父母都是靠打工赚点钱,供她和弟弟上学。
  “她今年上大一,她弟弟也在重点高中上高一,家庭条件很一般,今天我跟她通话的时候,她哭着说老师我一直想当白衣天使,怎么就自己先接受白衣天使的服务了。”吴老师说听着这句话让她心里很酸。在等待开始募捐的时候,一位老师走向募捐台,向主持的老师递上了500元钱,“这是学校超市捐的,希望给孩子一点帮助。”随后,学校老师依次走上前,往募捐箱里献上自己的爱心。“虽然钱不多,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老师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互帮互助、小爱汇集成大爱,今天我们全校师生一起捐款,与王鑫同学一起战胜病魔。”学校校长姜瑞涛表示,他们都很同情王鑫同学的不幸,所以全校这次集体给她捐款,与她一起共度难关。随后,学生代表们也依次走上前,把装着全班同学爱心的信封,用双手神圣的递进了募捐箱,希望给这个花季少女些许帮助,与这个同学一起共度难关。据统计,学校老师共捐款24550元,学生共捐款46918.56元,总共捐款71468.56元。
  “我们东借西凑了15万,给孩子用于治疗,无论花多少钱我们家都倾尽一切,不会放弃她。”记者和王鑫的爸爸王天光通电话时,这个农村汉子斩钉截铁地说道。现在他在家中为给孩子治病四处筹款,妻子在北京照顾孩子,听说学校2000多名师生集体为王鑫捐款的事情,他要记者向这些好心人表达谢意。“我的闺女才刚19岁,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救救孩子吧!”王天光哭泣着向记者说。
  希望大家献出一份爱心,救救这个花季少女,让她能够健康成长!捐助渠道:爸爸王天光电话:17863936220,;王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215994520000857295。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