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三述”讲堂线上开课!党员集体打卡“网课”

2020-03-2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6日讯  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中山路街道各党支部结合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了“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三述”活动。

  近期,中山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围绕“学赶深圳”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线上“三述”讲堂。

  “网课”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支部书记杨海涛担任主持人,按照“五步流程”引导党员们就前期观看的《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工作汇报》展开了线上交流研讨。

  深学细研

  前期,党员们各自通过青岛干部网络学院、蓝睛客户端、爱青岛客户端等不同渠道观看了《跨越四千里的求索与问答——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工作汇报》。

  线上述讲

  本次“三述”讲堂,支部邀请了两名青年干部作为主讲人,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观海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红用自己参加“社区党组织书记赴上海体悟实训活动”的学习感悟为本次课堂做了导入,随后,参加了“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太平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李超结合自己的培训心得分享了观看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工作汇报的感悟。

  线上交流

  每名主讲人“三述”后,其他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发表感悟、提出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楠 公共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

  观看了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工作汇报后,切实感受到了解放思想与开拓创新的魅力,我也认真反思总结了自己的差距短板,今后要踏着学赶深圳的发展鼓点,做到工作再细致、思想再解放、创新再提升。

  张晓阳 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感想敢做、拼搏进取,自我加压、自我鞭策,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积极投身于学赶深圳的浪潮之中,立起“三化一型”标尺,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年轻力量。

  点评提升

  党员们交流发言后,支部书记杨海涛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深入点评。

  他再次感谢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其他同志的发言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剖析,课堂氛围严肃、认真,学习成果积极、有效。本次线上“三述”讲堂是一次探索,大家既要保持这种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热情,也要拓展延伸本次学习的收获,形成“学深圳、赶深圳”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市南、青岛的发展贡献中山力量、展现中山担当。

  总结转化

  “三述”讲堂结束后,支部对“三述”讲堂的有关材料进行了整理汇总,包括讲稿、视频、背景资料、讨论环节的问答及现场点评等,形成了珍贵的“三述”讲堂资料库,供支部全体党员参考学习。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中山路街道各党支部积极带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养成研究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典型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