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山路街道“最美逆行者”:有一种负重前行,叫“我们是社区干部”

2020-02-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有担当、敢作为的社区工作者

  在这场举国之战中冲锋陷阵

  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防线

  相较于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

  处于基层的他们似乎更容易被人遗忘

  可当我们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他们的抗疫战场

  就会发现,他们同样在负重前行

  今天,就让我们将目光投向他们

  人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桑万祥——泰安路社区党委书记

  防疫战场上的一抹“红”,社区工作里的“主心骨”

  结束了一年的忙碌,这位被泰安路社区居民们亲切称为“好当家”、“顶梁柱”的社区党委书记桑万祥同志,大年三十刚刚回到老家探望一年未见的母亲,还没待够24小时,就接到了要求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的“硬核通知”。知道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桑万祥片刻不敢耽搁,放下心中不舍,挥别家乡亲人,回到了更加需要他的工作岗位。大年初一一到社区,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展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回青后,桑万祥与身边同事一起对疫情严防死守,在防疫一线,一个“红色”的身影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治的主心骨。

  当居民都对这位“主心骨”竖起大拇指时,他却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的党员、普通社区党委书记该做的事情,出现了疫情,居民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哪里有危险,哪有就应该有党员挺身而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更是应该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这样才能无愧于老百姓的信任和依靠”。

  王超——观海山社区党委书记

  旗帜引领筑牢社区防线

  王超同志是中山路街道年龄最大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工作经验丰富,自春节前就天天坚守在社区防疫的一线,密切关注全国疫情的进展。结合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的特点,他提前组织工作人员摸查居民的流动情况,每天深入楼院一线,科学统筹入户摸底、开放式楼院封闭式管理等工作。

  因为过度劳累,他的牙周发炎,半边脸都肿了起来,只能慢慢进食,大家都让他去休息一下,可是他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让身体不好的同志和女同志先去休息。

  在王超同志的率先垂范下,社区工作人员团结一心、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周磊——太平路社区党委书记

  防疫一线的主心骨

  接到启动防疫应急工作的通知后,周磊同志快速行动,迅速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值班人员逐个楼院张贴《至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增加社区防疫人员力量,整理社区常住人员名单,为地毯式摸排奠定基础。

  她不惧疫情,带领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深入摸排居民及商户防疫情况,发放宣传材料。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靠泡面果腹,周磊担心大家身体吃不消,自掏腰包买了白菜豆腐粉条,亲自下厨,为工作人员改善伙食。“我自己可以天天吃泡面,但我不能看你们天天吃。”——这就是太平路社区的主心骨周磊,一位身先士卒、勇敢担当又细腻柔情的共产党员。

  张可富——中山路社区党委书记

  社区的当家人 社区居民的顶梁柱

  张可富同志春节前刚刚调任中山路社区担任党委书记一职,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一早他便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身先士卒,忙前忙后、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冲上了防疫的第一线。

  为了迎接返青复工高峰期,张可富挨个楼院张贴带有“走访人员请与户主联系,返青人员请与社区联系”字样的温馨提示牌;为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的楼院自治中来,他扛着大旗为放心楼院安插旗标;为了尽快掌握人员动态信息,早日完成动态清零,他冒着风雪下楼院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当工作人员想要让更多人知道他的优秀事迹时,他总是摆摆手笑着说:“不要写我,这是我应该做的”。

  从晨曦微光到夜幕四合,张可富日均两万三千步。当万家灯火点亮城市的时候,我们依然会看到一个满头银发、步履矫健的身影,正用脚步丈量着辖区内的大街小巷......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

  他们只想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他们的负重前行,

  只为居民的岁月静好,

  居民朋友们,

  你若安好,

  我便无恙,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再同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