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同商议,惠民工程汇民声——八大湖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居民议事会

2020-05-2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6日讯  5月26日上午9点,针对颐和苑小区改造方案的居民议事会在高邮湖路社区居委会召开,八大湖街道、社区、设计公司及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研究小区改造议题。

  根据青岛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及区政府工作安排,八大湖街道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了辖区洞庭湖路以东、宁夏路241号以西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共涉及58个居民楼院。整个工程计划投入5600万元,预计年底前完工,为市南区投资最多、体量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在此之前,八大湖街道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询居民意愿,并将初步拟定的改造方案制作成图文并茂的设计示意图,在每栋楼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同时,在洞庭湖路1-9号、太湖路2-8号、宁夏路241号等三个地块召开了居民议事会,在一定范围内就方案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集中商谈讨论。

  据了解,颐和苑小区建成于1985年前后,共5栋楼,居民162户,小区在地理位置上较为独立,是街道计划打造的样板楼院之一。议事会上,街道领导对总体设想及改造方案进行简要说明,并配以设计效果图;在场的设计单位负责人对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针对居民提出的疑惑问题,现场从技术性、专业性的角度进行解答,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设计意图和改造效果。议事会气氛热烈欢快、紧凑高效,现场收集的12条居民意见具而微、细而实,反映了楼院居民的真实呼声。街道及设计单位将在充分尊重居民的诉求基础上,对改造方案进一步研究论证和修改完善。通过发扬民主,科学施策,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便捷、舒适、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居民小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