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进社区 科普耀天台——道德模范陈祖骥为居民开展科普讲座

2019-05-10 18: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李朵儿)5月10日,天台路社区会议室里,5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倾听八大湖街道“德耀市南”道德模范、青岛大学物理学院退休高级实验师陈祖骥讲授“文明节俭、创意生活”科普课。

  陈祖骥老师的科普课以“修旧利废,物尽其用,共享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生活”为主要内容,包括了“理论知识、示范操作、赠送物品”三个部分。

  紧贴生活,生动有趣,辅之以深厚的知识功力和实践功力,是陈祖骥老师科普课突出的风格,也是居民听众最喜欢他的地方。此次科普知识讲座陈祖骥老师用通俗的理论讲解、可操作的示范实践、有创意的物品赠送,阐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彰显了文明节俭、创意生活的时尚潮流。

  “钱是你自己的,资源是全人类的”,“资源比钱更重要”,这是陈祖骥老师反复强调的。讲课过程中陈祖骥还把自己用回收的废旧物品修理制作而成的“宝贝”赠送给了现场听众。居民们兴高采烈地领取着这些日常生活用品,课堂氛围更加欢快热烈。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陈祖骥老师以一曲略带南方口音《我的中国心》作为授课的开始,深情表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爱国之心。陈祖骥退休后热心开展科普工作,共在企业、社区、学校义务举办科普讲座156次,听众达4万余人次。目前,即便已经是85岁高龄的他仍孜孜不倦地从事着所钟爱的科普事业,体现了一个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的品质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