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典型、守初心、促落实——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路社区党委与省委工作组共过主题党日

2020-04-2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周璐)4月28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路社区党委在中环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派青岛市“四进”工作组全体成员,市经济服务工作队成员,社区共建单位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中远海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成员,以及社区网格党支部、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参加。

  今年3月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山东省委选派了1万名干部组成2000个工作组,实施“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市南区香港路社区是省派青岛市省委党校工作组进驻社区,此次党日活动,是社区党委结合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的“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以省派工作组“四进”工作为契机,发挥省委党校高端教育资源优势,与省委工作组和共建单位共过组织生活。

  党日活动邀请沂蒙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庄纪旭教授以《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庄教授从“沂蒙精神”的核心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以及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市委组织部党建共建联络员、东营银行青岛分行党员、香港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等与会代表对标沂蒙精神,围绕守初心,强担当,畅谈感受体会,凝聚攻坚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四进工作组组长、省委党校高尚瑞教育长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形式及取得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香港路社区“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正在深入开展,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社会治理,在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辖区各项工作,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主会场+网络直播形式,在香港中路街道其他四个社区设立分会场,各社区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代表进行观看,辖区部分两新组织党员通过直播链接同步收看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