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的哥热心助人 潍坊小伙专程来青道谢

2019-02-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热心的哥王剑

两人查看车况杨军为王师傅送上锦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高鹏飞)大年初六,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来自潍坊的出租车司机杨军却在青岛遇到了件麻烦事儿。这天,他出车来到岛城,下午两点钟,当车行驶到市北区热河路上时,却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抛了锚。人生地不熟的杨军一时间没了办法,他尝试寻找附近的汽车维修厂,却被告知年假未过没有营业,寻求过路司机帮助未果后,他甚至想通过朋友从潍坊找维修工。“车不工作了,也没有暖气,窗户还降着,在这又谁都不认识。当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心里很绝望。”杨军对记者坦言。

  冬天的青岛温度很低,可热心肠却有很多。夜色不知不觉已经降临,正当杨军一筹莫展之际,来自青岛市南汽车出租公司的司机师傅王剑及时帮了一把,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我当时出车路过那里,看见他支起了车前盖,一开始以为是小问题,就没在意。”王剑说道。然而,在他又接了几位乘客,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以后,当他再次回到热河路上,看见车还停在那里。“当时我就觉得这司机遇到了麻烦,马上掉过头查看情况帮助他。”

  最终,王剑凭借自己多年行车积累下的经验,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杨军的车因为太久没有进行发动机例行保养,致使电瓶没电导致了抛锚的情况。问题发现了,解决起来自然简单得多,王剑没几下就把杨军的车给“鼓捣”好了。“老哥很热心,看我穿的少,还把自己的外套拿给我穿。因为走得急,也没留联系方式和姓名,还好拍下了他的车牌号。”杨军说道。

  回到潍坊后,杨军得了重感冒,心里却仍然时刻记挂着这位素昧平生却热心助人的青岛同行。于是,凭借手机里这张车牌号照片,杨军在今天专程从潍坊赶到青岛,通过出租车公司找到了热心肠的王师傅,当面向他表达了谢意,还送上一面锦旗。

  经过了解,的哥王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已经在岛城出租车行业服务了二十余年。他曾经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跑长途,自己也遇到过不少类似的情况。“出门在外不容易,谁的车都有坏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王师傅的话很平淡,却让人心里暖暖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