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疫情期间栈桥海鸥已被集中“配餐

2020-02-03 19:02: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人的老朋友——海鸥的“用餐”问题也成为一些市民关心的话题。“现在游客少了,给海鸥喂食的就少了,会不会饿着它们?”“没有了食物,它们明年是不是就不再来青岛过冬了?”

  记者从青岛市海滨风景管理处获悉,为回应市民关切,从2月2日起,栈桥附近海域的海鸥已经由工作人员一日两次集中投喂。此外,海滨风景管理处同时提醒,为避免人员集聚导致病毒传播扩散,请市民在疫情期间不要到栈桥风景区投喂海鸥。

  海滨风景管理处处长杜希娟介绍,从2月2日起,海滨风景管理处已经安排附近工作人员兼职成为海鸥“饲养员”,每日两次定时为海鸥送餐。“现在已经有热心企业捐助给海鸥一些大馒头,考虑到海鸥习性,工作人员专门将馒头切成小块,方便集中喂食海鸥。”杜希娟介绍,将大馒头制作成海鸥食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昨天海滨风景管理处的食堂师傅切了整整两筐馒头,“手都切肿了。”

  杜希娟同时提醒市民,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海鸥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但是考虑到人员聚集容易不利于疫情防控,他们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再到栈桥投喂海鸥。“其实海鸥有其自然地生长、饮食习性,即便没有市民投喂,它们也会自行捕食一些小鱼小虾,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海鸥‘饿肚子’的问题。而且,在管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也曾发现一些市民将家中剩饭剩菜一股脑倒在沙滩上,这种行为反而为生态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杜希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