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疫情中逆行的蓝盾卫士

2020-02-02 20: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日讯记者 盖力巾)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蓝盾精神忠诚的践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就是市南区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取消休假,奔赴工作岗位的集结号角在工作群中响起,一声声“收到,正常到岗”的回复暖人心,振士气,仅仅十几分钟全员回复完毕,无一人请假。归队的方式五花八门,归队的脚步铿锵有力,归队的信念只有一个,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中有一早挥别年迈的老父亲趋车3小时正常到岗的这支队伍的领头人,有怀中抱着仅8个月的孩子从父母家中往回赶的新手妈妈,有母亲生病不能侍奉床前的军嫂,有夫妻双方都奋战在一线的卫生防疫伉俪。甚至有72岁主动请战归队的退休人员,她说人家钟南山84岁还勇往直前,不下火线,我身体健康还可以干点……。

  基层医疗机构在最需要防控指导的时候,他们来了!预检分诊、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及医院感染、医疗废物处理等逐项进行监督指导,督促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公共场所在最需要防控指导的时候,他们来了!从防控措施,空气质量、住宿场所问询机制、应急处置等方面下手,耐心指导,热心答疑,给各公共场所单位送去了定心丸。楼上的兄弟单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他们也送去了一份详实到位的监督检查意见,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监督检查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9家医疗机构,9家公共场所,下达意见书62份,无不彰显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问问他们本该阖家团聚的春节,却天天巡查在一线委屈吗?不怕吗?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不委屈!不怕!”只因头顶国徵,肩扛守护人民健康的重担,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义无反顾!致敬疫情中逆行的蓝盾卫士,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人,才筑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固长城”,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