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01-07 08:50:00 来源: 微市南 作者:

  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1月6日在区机关会议室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5人,候补区委委员9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华玉松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华玉松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方案(草案)》,审议辞去十三届区委委员职务事项,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争先,圆满完成多国海军活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区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南区落地生根。出台《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制定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行动方案,举办专题学习班,成立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三化两提升”等特色动作,以上率下高质量开展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举办全区处级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三述”讲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探索建立了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时尚经济全面起势。争做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加快构建“254”现代化产业体系,金融业保持发展活力,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当好时尚城建设的先锋,以“时尚+”推动时尚元素与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等紧密融合;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用好科技创新加速器,激发改革创新源动力,抢占对外开放制高点,城区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时尚文化更加繁荣、走在前沿。持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推动时尚湾城更加完善、魅力彰显。打好幸福市南“民生答卷”,推动时尚生活富足美好、更加温暖。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确定,2020年要加快建设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国际贸易金融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时尚中心,建设承载城市核心功能的中央活动区,当好青岛国际大都市的“客厅”,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倡导更有品质的时尚生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幸福宜居的温馨家园;坚定不移推进创新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大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更高起点上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为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市南力量、展现市南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