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引领 文化聚力 市南区第一届“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闭幕

2019-11-25 16:2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1月25日讯 11月21日下午,随着市南区“政法文化月”最后一项主题活动合唱比赛的顺利进行,市南区第一届“辉煌七十年、建功新时代、展政法风采、做忠诚卫士”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闭幕式在区人民法院隆重举行。闭幕式上,通过观看“政法文化月”专题短片,重温了“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呈现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收获的一项项丰硕成果,领略了10位最美政法人的非凡风采,并分别向主题合唱比赛、趣味运动会、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获奖单位和“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颁发了奖牌。

  市南区首届“政法文化月”,以打造能够担当新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为目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建设年”,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不断拓展政法文化建设内涵,着力增强政法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助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一次集中宣誓强定力

  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全过程,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市档案馆、市党史纪念馆开展实地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参观“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感悟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打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定海神针”。

  一次主题讲座添动力

  举办全区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特邀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的市委政法委领导,与160名政法干警共同分享《体悟深圳——我生命中的重要一课》,充满激情、理性、感情、责任的讲述,使政法干警深刻体会到用100天时间全方位体悟深圳的真情实感,特别是敢为人先、比学赶超的体悟成果,激励全区政法干警更加自觉地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更加自觉地投入到落实平安青岛建设攻势行动当中,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打造全国发案率最低、秩序最好、群众最满意的“平安高地”。

  一次主题演讲激活力

  举办全区政法系统主题演讲比赛,10名来自区政法各单位的的选手,通过《忠诚源于信仰》《执行路上砥砺行》《公诉席上的“铿锵玫瑰”》《一个美女福尔摩斯》《基层法律援助人的初心》等演讲作品,讲述了一个个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其中,多位模范人物受到上级表彰,影响广泛。

  一次趣味运动聚合力

  通过组织开展拔河、跳大绳、25米折返跑接力赛、同舟共济、背水一战等11项趣味运动会项目的比赛,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友谊、拼搏的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展现出政法系统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提振了政法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市南的整体合力。

  一次合唱比赛增信力

  以“辉煌七十年、建功新时代、展政法风采、做忠诚卫士”为主题,把《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必选曲目,通过举办主题合唱比赛,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了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信念跟党走、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奋斗热情。

  一次政法文创显实力

  在全区政法系统组织开展美术剪纸作品、书法篆刻作品、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融入政法精神、倡导平安理念,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原创政法文化作品150余件,展示了全体政法干警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浪漫情怀和高超的艺术修养,是继市南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三连冠”、首捧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后,对政法文化建设的又一次大检阅。

  一次大练兵汇报展演强战力

  通过擒敌拳、应急棍术、围挡处置战术、交通指挥手势操等大练兵成果汇报展演,最大限度激发全体政法干警潜力,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全力铸造能够担当新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进一步筑牢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强堡垒,为市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一次创新工作成果评选提能力

  积极总结和推广更多具有市南特点、引领时代潮流的政法工作新鲜经验,区委政法委创新推行“暖治理”模式,区法院全流程谋划推进繁简分流工作,区检察院打造接访有温度、办案有温情、救助传温暖的“一站式温情服务”工作窗口,公安市南分局创新“围挡处置法”,司法局全力打造“阳光执法”品牌,交警市南大队创新施行警区“1+N”动态勤务模式等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有的被省委政法委确定为改革创新点,有的被授予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的在省、市推广,充分展示了全区政法各单位开拓创新的能力。

  一次最美政法人评选显魅力

  举办市南区首届“感动市南”最美政法人评选活动,面向全区政法工作一线,深入挖掘“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优秀政法人,10名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优秀政法人当选。其中,有躬耕基层、业务精湛、热心公益的优秀司法警察盛泉;有拯救幸福、促进和谐、化解矛盾的优秀人民法官张玉;有业务精通、带病工作、默默奉献的优秀人民检察官孙荣青;有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爱党敬业的优秀人民检察官杨苹;有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年轻有为的优秀人民警察高国栋;有任劳任怨、正义凛然、神勇机智的优秀人民警察王恺;有坚守初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优秀人民警察邵明罡;有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勇于创新的优秀司法干警梁爽;有秉公执法、服务群众、乐于助人的优秀交警曲建涛;有雷厉风行、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暖心交警纪尚松。全区政法干警积极参与到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行列中,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拼搏进取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了恪尽职守、为民解忧的职业操守。

  一次活动成果巡展出效力

  市南区“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的闭幕,将成为市南区持续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的新起点。下一步还将开展“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成果巡回展览,广泛宣传“政法文化月”优秀作品、优秀政法工作创新成果和最美政法人事迹,通过榜样引领,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放大首届“政法文化月”主题活动成效,真正让政法先进文化入脑入心,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行动,为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政法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