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第二个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并成功举办首场婚礼

2019-11-12 09:2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1月12日讯 初冬时节,阳光微暖,碧波之上白帆点点,洋溢着时尚浪漫的气息。11月11日,红色殿堂再出发,市南区第二个新时代结婚礼堂正式揭牌启用,滨海之畔,毗邻奥帆,“蓝海之恋”主题诠释着市南区的浪漫底蕴,首对新人在碧海蓝天的见证下圆满礼成从这里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

  在陌生而优美的旋律中,为市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量身打造的《时尚婚礼花绽放》主题曲首发,唱响了市南区新时代婚礼的时尚赞歌。

  余音未尽,在热烈的掌声中,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和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共同为市南区第二个新时代结婚礼堂揭牌。

  现场,青岛崑崙实业向市南区首个结婚礼堂捐赠音响设备一套,总裁张辉崙上台致辞,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孔兆锋现场致辞中向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南区居民群众及青岛崑崙实业等对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

  和煦的日光下,海面波光与摇曳的帆船交织成动感的旋律,新人乘着观光车缓缓驶向奥帆中心,一路海风拂面一路面带笑靥,在亲友的温馨陪伴下驶向幸福彼岸。游览途中,火炬大道、国际会议中心、奥帆博物馆、情人坝婚拍基地……新人与好友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讲述着奥帆中心每一处风景的“前世今生”。在情人坝灯塔下,在挚友的见证下,新人以海为媒、以塔为证,许下“今生与君共相伴……定今世永结同心”的誓言。

  “我要你打开你挂在夏日的窗,我要你牵我的手在午后徜徉……”新时代结婚礼堂里,市南区第一对举办新时代婚礼的新人代表白松岩作为志愿者以一曲《模范情书》,诉说着新人之间校园爱情的美好,唱出对新人的祝福,拉开了婚礼的序幕。礼堂门外,新人手挽手缓缓踏上寓意吉祥、步步高升的“幸福阶梯”,走向开启新婚之旅的红色殿堂。“爱情故事”环节,那些满载着回忆的“老照片”诉说着新人一路走来的美好,新人讲述着八年前的今天发生的故事,总结着爱情的心路历程,带给现场嘉宾满满的感动。

  作为新人“娘家人”的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盛鹏为新人证婚并送上真挚的祝福。新人通过交换戒指的方式完成神圣的婚礼仪式,并邀请父母代表上台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嘱托。

  作为新时代婚礼,本场婚礼被赋予了深厚的时代内涵。市南区第三届道德模模范、“新家谱”创始人杨乃琛老师到场为新人送上新家谱和书有“爱国、敬业、孝老、爱亲”的书法作品,并嘱托新人要“发扬优秀传统,传承优良家风”。

  新人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成为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由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授予志愿者徽章,使这场新时代婚礼温馨之余也变得更有意义。

  婚礼现场一份惊喜“大礼”让新人热泪盈眶,新娘工作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经过精心筹备,共同为新人录制了满载着真挚祝福的视频,道德模范、文明市民、同事朋友以及居民代表纷纷在镜头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充分彰显了市南区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友爱。同时,新人还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婚礼现场发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

  时尚简约新婚礼,倡树婚庆新风尚。市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建设是市南区倡树文明新风,弘扬良好家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新举措,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打造更多具市南特色的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更多富有时代内涵的新时代婚礼,让红色殿堂再起航,谱写新时代文明婚庆新篇章。(来源:文明市南 大众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