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

2019-10-14 16:3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李朵儿 实习记者 黄理颖)学习好榜样,倡导好风尚,10月14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协办的“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学校师生百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或相扶相帮、或服务为民……,所有榜样模范代表事迹,均来自于平凡岗位和普通生活,或出现在幸福车厢,或发生于温暖楼栋、或穿梭在大街小巷,或在遥远异国,一个个感人事迹和光辉瞬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时尚幸福城区建设中的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激发起广大师生“学习模范、礼遇模范、争做模范”的强大热情。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区道德模范陆超从乡村到异国育人谈起,现场宣讲《我的支教故事》畅谈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舞蹈《芳华》用优美舞姿展现激扬的青春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年华;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以《幸福车厢圆我梦》为题,聚焦新时代青岛公交的发展变化,讲述公交人执着追梦、服务乘客的动人故事;宣讲《客串导游十年他成了八大关的“代言人”》讲述区道德模范叶如轩为游客进行免费导游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视频宣讲《乐在维权》聚焦消费维权,讲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曲乐勇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动人事迹;宣讲《邻里帮扶八味汤》将画面切换到金门路街道三明社区的一处温暖楼栋,讲述邻里相扶相帮,用一碗碗热汤给一家人带来勇气和力量的感人故事;宣讲《浓浓邮政情 拳拳孝老心》分享了邮政人王忠伟25年如一日,为陌生老人邮递亲情的动人故事;合唱《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以欢快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

  此次巡演巡讲,通过让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走进学生身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好人精神,在心中树立起好人榜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团,还将陆续深入社区、机关、部队,进行巡演巡讲,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