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 告白祖国 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驻区某部队

2019-09-26 15: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李朵儿)以初心践行使命,用深情告白祖国,9月26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驻区某部队、八大关街道协办的“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走进驻区某部队,来自部队官兵、八大关街道居民代表百余人参与活动。

  从耄耋追梦的退役军人到风雨坚守的环卫工人,从传递真情的公交驾驶员到守护百姓消费的维权者,从乐于奉献的文明引导员到邮递亲情的绿色邮政人……,活动现场,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系统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的初心故事和感人事迹,通过宣讲、视频、小品等多种形式得到精彩呈现和深刻诠释,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宣讲《耄耋英雄的公益梦》从一位退伍军人的公益梦谈起,讲述中国好人、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市南区道德模范姜凯心系国防、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感人故事;舞蹈《芳华》用柔美舞姿展现青春年华中的奋斗英姿;宣讲《风雨坚守亦巍然》以工作片场的切换,表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环卫公司职工宋巍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小品《新岗位》聚焦公共文明引导员的工作日常,通过马路上发生的笑味故事,展现了一名老党员退而不休献余热的优秀品质;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现场宣讲《幸福车厢圆我梦》,讲述公交人执着追梦、服务乘客的动人故事;视频《乐在维权》讲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曲乐勇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感人事迹;宣讲《浓浓邮政情 拳拳孝老心》分享了邮政人王忠伟25年如一日,为陌生老人邮递亲情的动人故事;合唱《祖国不能忘记》将赤子情怀融化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深情告白祖国。

  此次巡演巡讲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以初心故事诠释责任担当,以模范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是加强军地双方精神文明共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德耀市南 礼遇模范”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团,将继续深入社区、机关、学校、部队,开展巡演巡讲活动,把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时尚幸福市南的生动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