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今日启动

2019-09-02 11: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日讯记者刘宇昕)讲好海洋故事,助力海洋强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省现代海洋产业专班指导、山东海洋产业协会及山东现代海洋产业智库承办的“山东海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优秀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于9月2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本次活动征集的短视频将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向全社会展示近年来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成效,引导关注蓝色领军人才,充分发扬中国梦践行者的深蓝精神。
  据悉,征集作品需紧扣“山东海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 围绕重要事件节点和重大宣传主题,记录山东海洋发展新成就、讲述深耕在建设海洋强省一线的深蓝人背后的故事、展示山东海洋风土人情与海洋命运共同体的风光风貌。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手机短视频等。作品结构完整,表达流畅,可视性强。参与者可将无压缩版作品发送至邮箱sdhy@sdoia.org,邮件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深蓝风貌,应往观之,相生相成。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以线上项目短视频征集、线下项目推广及收关献礼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宣传、项目合作等活动,把弘扬山东深蓝精神与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结合起来,转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的精神动力,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山东海洋产业协会及山东现代海洋产业智库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全省海洋产业发展的需求成立的社会组织。协会及智库涵盖了海洋生物、海洋工程装备等8大领域的200多家涉海企业及100多位涉海一流专家及领军人才,双方将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搭建海洋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集群培育、人才培养的高端实战型平台,着力打造海洋战略发展的强大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