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市南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青岛(市南)技术市场成功举办

2019-05-24 16: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高鹏飞)5月23日下午,由市南区科技局主办,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市南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青岛(市南)技术市场成功举行。市南区学校代表青岛二中分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创客大街、青岛市优秀科技成果展和青岛(市南)技术市场。

  师生一行在创客大街现场观看了机器人表演视频,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学生们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为了学生们眼中的新奇事物。

  青岛(市南)技术市场作为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分会场之一,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切身感受科技对发展经济和美好生活的引领作用,了解科技成果、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让青少年初步了解当今时代就业、创业的发展趋势和引导青少年将来职业规划的发展方向。

  二中分校师生一行在青岛(市南)技术市场参观了青岛市优秀科技成果展,成果展上展示了青岛市荣获的国家科技奖、省级科技奖以及相关企业院校的优秀科技成果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青岛阿斯顿负责人赵中元进行了“科技引领、筑梦未来”主题演讲。演讲中,赵中元巧妙的引用“暗趋势”一词,就未来变化莫测的就业环境,高新技术产业、科技产业的择业方向为学生们进行了分析,赵中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和师生们的兴趣。随后,赵中元又围绕着学生们未来的方展方向、就业方向问题提了四个建议,瞄准方向、精确目标、审视而为、顺应时代。

  最后,赵中元送给孩子们了8个字:学习、思考、交流、调整。学习:做一个有趣的人,就像乔布斯学习艺术字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延展自己学习的边界。思考:平日里要善于思考,要做一个有心的人。交流:沟通的力量无限,要与他人做有用的交流。调整:在学习、思考、交流过后为自己做适当的调整,人生都是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才能实现自身最高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