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在手任意行 市南区全市首推“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

2018-11-1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李敏)2018年11月14日起,来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事创业的企业和群众,除税务、规划、消防的办理事项需专窗受理以外,其余18个部门400多项事项均可通过“青岛市南审批大厅”微信公众号或实体大厅叫号机,任意取号办理。不必再纠结烦恼自己的事情归哪个部门或哪个分类窗口管,大厅的承诺:“一号在手,任意窗口, 为您服务”。
  具体来说,只要您来到一个窗口,就对接了整个政府系统,无需在多个窗口来回奔波,节约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大厅52个窗口削减到了18个,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做到“一窗多能,一人全能”,任意窗口都可实现“只进一扇门,只对一个窗”,彻底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为实现“一次办好”,大厅的帮办代办、快递人员可免费登门取件送证。
  市南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方便群众、方便企业为目标,自我加压,发扬“市南人”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变革传统的政府管理和服务模式,在全市率先推行“无差别综合受理一窗改革”。把解决群众的诉求、社会的关切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厘清制度逻辑,创新运转机制,优化配置资源,简化内部架构,把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窗口跑”“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通过政府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公共服务绩效,营造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更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