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家政专场招聘会 推动时尚市南建设进程

2018-03-20 19:1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服务业愈发紧俏起来,尤其在第三产业占比超过90%的市南区,家政服务劳动力需求量大。为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求职者对岗位的需求以及市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3月16日上午,市南区人社局在市南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家政专场”招聘活动。

  一、岗位丰富、种类繁多。本次招聘会有20余家企业到场,提供岗位300余个,涵盖了酒店服务员、客房前台、保洁员、保安等传统服务岗位和育婴师、月嫂、保姆、养老护理员等新兴的热门家政服务岗位。二、企业、雇主双管齐下。活动不仅提供企业招聘信息,还通过提供家政雇主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3人,登记雇主信息5个。三、免费培训提高技能。在活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可享受市南区人社局提供的就业福利——免费岗前技能培训,提高家政服务技能,保证就业效果。四、政策问答解疑答惑。招聘现场还提供市南区居民就业创业政策问答、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问答等政策解析服务,发放政策宣传材料800余份,并为市民现场答疑解惑,让更多的市民知政策、明政策、传政策。

  招聘会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来访人员,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只身一人来到现场。据工作人员了解,大爷90多岁,是一名退休军人,通过报纸看到市南区家政专场招聘会,便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家政服务人员。通过对比2家企业,最终确定家政服务人员并留下联系方式,大爷高兴地说:“平时都不知道去哪儿联系,有这样的家政专场招聘会挺好,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挑选家政服务人员,最主要的是政府举办的更放心。”

  此次招聘会为市南区2018年首场家政专场招聘会,市南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家政服务专场招聘常态化,推进岛城家政服务规范化进程,并将家政服务招聘送入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放心的家政服务,让家政服务行业带动更多求职者实现再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