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汇爱心力量 享BMW之悦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6-08 16: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专访青岛中达燕宝总经理朱险峰


汇爱心力量 享BMW之悦

  对于宝马爱心基金,笔者早有深刻印象,但真正让笔者感动的是在4月29日参加青岛中达燕宝组织的 “牵手爱心,相悦春天”的公益活动——为来青务工的“青岛新市民”的孩子们贡献了一次放飞童年快乐的愉悦体验。在之后参加青岛中达燕宝组织的数次活动中,笔者都以不同的方式体验了“宝马爱心基金”的温暖和力量。今天非常高兴与青岛中达燕宝总经理朱险峰先生面对面,让我对“宝马爱心基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不禁对这个企业肃然起敬了。
  行有道,爱无界
  说到人们对一个企业的评价,最避不开的话题当然是企业社会责任。做为企业公民,只有尽到了社会责任,才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支持,也才能够持续和长远发展,在这方面,宝马毋庸置疑一直是最优秀者之一。
  当谈到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时,朱总娓娓道来,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世界着名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一直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我们通过有效整合与支持宝马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凝聚和带动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积极回馈社会,用行动实践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行有道,爱无界”是宝马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
  在这个理念下,宝马CSR 体系包含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社区关爱四个领域。针对宝马CSR涵盖的四个领域,我们有各自专注和致力的项目活动。BMW长期关注的教育领域,“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已开展多年,“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也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推动文化的传承和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方面,我们推出了BMW中国文化之旅等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根源的活动,2012年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已经开启,今年是以“探四方节令,恒悦古今的精神家园”为主题,将沿四条探访路线,深度探访当地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节日及相关文化遗产,深入体验中国的多元民族文化内涵。”;BMW绿萌行动旨在积极带动BMW大家庭成员共同保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倡导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另外,我们通过紧急灾难救助和员工社会责任的实施提供社区关爱,给予有需要的切实帮助。
  务实、创新、持续
  中国有句俗话,做一次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做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同一个理,一次两次没问题,但是要坚持下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宝马做到了,并且一直做的很好。
  朱总说,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不同于一次性捐款,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员工、经销商、车主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在内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从物质捐助到精神关爱的多方帮助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广大需要的地区。
  宝马爱心基金将作为长期的、开放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有效整合与支持BMW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以及社区关爱等领域积极回馈社会,同时凝聚和带动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用行动实践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宝马爱心基金首先是务实的。在每个项目启动之前,宝马爱心基金都会安排多次全面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工作。遵循严谨踏实的工作风格。
  其次是创新的。宝马爱心基金从未停留在物质捐助的慈善层面上,而是更加注重实效性和参与性,特别是精神层面的帮扶。
  当然也是持续的。成立以来,针对灾区的实际需要,宝马爱心基金汇聚广大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将关爱持续不断地送到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
  因爱而悦
  作为BMW授权经销商,也作为宝马爱心基金的成员,青岛中达燕宝一直坚持做公益活动。进入2012年以来,青岛中达燕宝始终以宝马爱心基金为主线,在每一次的市场活动中都融入宝马爱心基金的元素,让宝马爱心基金成为贯穿整个2012年市场发展战略的核心,从展厅促销到精品爱心义卖;从“相悦青岛中达 悦享绿色未来”的爱心植树活动到“爱心牵手 相悦春天”的爱心公益活动,青岛中达燕宝一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行有道,爱无疆”的爱心理念,在宝马爱心车主以及社会各界都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另一方面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也为我们自己的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打造一个和谐向上的BMW大家庭,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令员工在锻炼和奉献的同时得到意志和精神层面的升华。
  采访最后,朱总对我们说:“作为BMW授权经销商,我们会一直坚持我们的公益事业,在未来,我们还将在宝马爱心基金的整体规划下,凝聚和带动包括宝马车主在内的更多的社会力量,并唤起更多喜爱宝马品牌的人士对公益事业的关注,积极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BMW爱心大家庭,增强宝马爱心基金的规模,使这条爱心之路延展得更宽、更远!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努力”。而这也是我要衷心祝愿的……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