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热心公益绵延真情 以己之力回报社会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18 09: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专访青岛中达燕宝BMW车主贾培荣先生
  编者按:人间四月芳菲天,春暖花开踏青来。草长莺飞,蓬勃朝气的季节,本应是一家人快乐春游的好日子。然而,许多外来务工家庭,因为受到经济条件的制约,他们每天奋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城市建设默默的奉献着,而他们的孩子基本不能去外面的世界体验五彩缤纷的童年。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体验来自社会的关爱,2012年4月28日BMW授权经销商青岛中达燕宝组织BMW车主举行了“爱心牵手,相‘悦’春天——青岛中达燕宝公益活动”。让富有爱心的宝马车主一起牵手经济困难的孩子,去郊外放飞童年的快乐!
  因为一次偶然的活动,他与公益结缘,从此公益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身为一个公司的带头人,他将事业做的顺风顺水,但他始终觉得这些都不如公益带给他的成就感那么强烈……他就是青岛力天世纪建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贾培荣。2年来,他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募捐、下乡、捐赠等公益活动的第一线,从一个人参加到全家总动员,如今,连他公司的同事都逐渐加入进来。而面对公众对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的质疑,贾培荣却显得十分坦然,“当你亲自走进那些孩子的家里,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后,你就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只会想着如何去帮助他们。”
  走进贫困孩子家中  亲手送上捐赠物资
  2010年,贾培荣在女儿班主任的介绍下,参加了一次“蒲公英”民间公益组织的活动。“那次活动结束后,我就一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贾培荣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就经常参加蒲公英组织的公益活动,开始是出车出力,后来自己也开始捐赠,因为自己的业余时间不够,所以他就让妻子也加入进来,有时候去街头募捐还带着上小学的女儿,真可谓是全家总动员。
  “我们帮助的对象主要是贫困小学生,在进行捐助时,我们都会亲自到学生家里去看,而当你直接与这些贫困家庭面对面时,所受到的触动会更大。”据贾培荣回忆,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去临沂的沂南县,当时确定要捐助20户贫困家庭,而这20户贫困家庭分布在两个村里,每村10户。“都是山区,我们开了4个小时的车,访完前一个村后,再到另一个村,但是在离学校还有20公里的时候,车实在上不去了。”贾培荣告诉记者,后来还是学校派车下来把物资运走,然后由学生家长代表把捐给学生的钱带走了。
  影响了周围的朋友 启发了孩子的爱心
  贾培荣还记得,那次去沂南县,是带着上小学的女儿一起去的。“我们都不敢相信山东现在还有这样的地方,放佛回到了30年前,砖头砌成的茅草屋,没有床、没有柜子、没有电视,甚至连饭桌都没有,孩子们吃饭都是用堆起来的砖头当饭桌。”贾培荣告诉记者,那些孩子都不是很活泼,看起来有些内向,对新鲜事物也都不知道,明显开蒙比较晚。“当我们把新衣服给他们换上的时候,才看到他们的脸上出现了同龄人应有的童真和灿烂。”贾培荣说,活动结束后,他的女儿认真的对他说:“爸爸,以后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不仅仅是影响了孩子,连周围朋友们都被改观了。贾培荣告诉记者,以前有朋友也对他们的行为质疑过,甚至不屑。“我能理解他们,因为如果没有公益组织来带领,我们也没办法去相信那些家庭是否真的贫困。”于是,贾培荣慢慢的向朋友们解释、宣传,去街头募捐的时候也鼓励他们去,逐渐的,朋友和同事们开始自发的参与进来,并开始改观。“当大家看见那些家庭和孩子的真实情况时,如果不能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那心里是非常难受的。”贾培荣说。
  爱心结对绵延真情  让公益成为一种事业
  2年来,贾培荣公益的足迹从未停过。胶南、临沂、甘肃、四川……凡是他们去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串串爱心和真情。“现在我们长期资助了临沂的一个孩子,每个月都会给他寄生活费,以后我们想多资助几个,放假的时候还会把他们接到家里来改善生活,从而让这种爱心持续下去。”贾培荣告诉记者,他想通过媒体号召更多的单位、个人来参加这样的公益组织,其实对他们来说,这些资助仅仅是九牛一毛,可是这样的有心人多了以后,那些贫困孩子就会得到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贾培荣的妻子目前已经成了“蒲公英公益组织”的骨干,不管是活动的策划、发起或组织、执行都参与其中,她说以前有爱心但不知该往哪献,而现在加入这个公益组织后,不仅让生活变得更充实,而且整个人都开朗了很多,公益几乎成了她的一项事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韦唯的这首《爱的奉献》也许已经变成一首老歌,但她歌颂的爱心却永远不会过时。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希望。但愿这样有爱心的贾培荣越来越多。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