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青岛联通及时预防处置确保汛期通信安全畅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08-09 14:49:00

关键词: 青岛联通;汛期;通讯安全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魏京征 王同林 傅伟)近日,记者从青岛联通公司了解到,汛期来临,根据当地大雨天气预警,青岛联通运行维护部门通过加强调度,部署防汛应急措施,建立防汛值班制度,防汛工作早动手、早预防、抓落实,有效预防汛期通信事故的发生。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未出现重大通信障碍,无人员车辆伤亡,也未发生因暴雨导致的其他次生灾害。

  该公司线路维护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深圳路辽阳西路某施工区公司管道存在安全隐患,由于施工造成原有地面下挖,与基础上的管道以及人井,相差4-6米,汛期极有可能出现塌方,影响到海缆和干线安全。维护人员立即联系施工单位现场共同商定解决方案,采用坡度处采用钢筋网20公分方格绑扎,然后用速干水泥喷固。726日,青岛大雨期间,线路人员现场检查,管道人井安然无恙,避免了一次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为做好汛期防护,该公司组织基站、线路、基站局方等全方位检查巡视,对城阳正阳路等干线管道施工现场联系施工单位进行加固处理,要求监护人员不得离岗,发现问题随时上报处理。汛期,各单位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同时建立了“青岛联通汛期应急通信”群,随时通报汛情,调度防汛应急行动。每次暴风雨的次日,上报受灾情况,每周五上报一周的受灾情况,共出动抢修人员55人次,抢修车辆17台班,保证了通信畅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