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装修典范

手工打造浪漫的白色家园

来源:时尚家居   作者:   2009-09-11 11: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下一张


    明媚的阳光、洁白的墙面、浓烈的色彩以及童话般的城堡,这是一个让人沉醉的空间,雅婧对理想新家的种种幻想在这里终于得到了释放。

   每个女孩的童年都会有个公主梦:住在城堡里,身边是骑着白马的王子。雅婧也不例外。幸运的是,在用心打造的新家里,她不仅如愿拥有了城堡,理想的白马王子也来到了她的身边。

  一向温柔乖巧的雅婧,向往温馨闲适的生活。在这套房子的装修风格上,宠爱她的老公决定不干涉,放手让她自由描绘心目中浪漫的愿景。雅婧对新家充满了期待,却又无从下手。她找到了连君曼,一位以打造田园风格见长的设计师。一个家的雏形,就这样在连君曼的画纸和雅婧的脑海里勾勒出清晰的轮廓。


下一张


    餐桌上方白色的木搁架方便餐桌用品的收纳,餐桌除了用餐,偶尔也做读书聊天的功能。

  田园简居,喜乐随心

  走进雅婧的家,白色所营造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S形墙面及吊顶连接客厅与餐厅,并为这两个区域做了自然划分,完美的曲线造型,打破了原来客厅过道的呆板,让整个空间灵动起来。雅婧偏好田园风,可田园做到极致,常常是繁复的,这不是她所想要的。最后设计师决定以白色打底,仿旧浅灰的地板奠定空间的明快感。墙面没有采用惯有的壁纸做法,整个空间显得干净利落,后期则用装饰物来改善空间,增加温馨的感觉。

下一张


    由于家中飘窗很多,碎花窗帘就成为主要的装饰。除了美观,窗帘还有很好的功能性:在主卧的床与卫浴室之间相隔仅一面玻璃,碎花窗帘拉上就是一个私密的空间,平时拉开,则可以迎接卧室飘窗洒进来的自然光。

  客厅电视墙。欧式壁炉是整个客厅的亮点,厚实的木几、雕花铜盘配以印象派画作,构成浑然天成的画面。

  雅婧希望在客厅给书籍、影碟及她的收藏物有个合理的安放地,于是设计师为她设计了很多开放式储物柜,中间配以欧式壁炉,很好地将柜体融合在一起。客厅没有电视,一幅印象派画作立在原本电视的位置。电动投影幕布设置在壁炉的上方,随时可以满足经典影片的视听需要。投影幕降下时刚好遮住壁炉,白色幕布使背景墙面瞬间从热闹恢复平静。

下一张


    次卧的粉紫色系,营造出甜美而优雅的休息环境,使房间安静又不失俏丽。

  床单的大花、窗帘的碎花、镜面的雕花,层层叠叠都是花,丰富却不凌乱。

  斑斓七彩,肆意绽放

  我们常常觉察出的浪漫,似乎都与白色和粉色相关。可是在这里,纯净浓烈的大色块却打破了平静的白色,成为不可忽视的主角,并占据着人们的视线,让不加任何修饰的白色更显自然。

下一张


    其实在最初的构想中,雅婧只是一心渴望将喜欢的颜色放进来。但如此大胆纯粹的颜色,把控不好便会将居室里本来的恬淡雅致冲散。沙发背景墙选用红色,源于雅婧在家具店看到她喜爱的亚麻沙发的瞬间。这款褐白条纹沙发当时正安静地待在一堵没有任何修饰的红墙前。雅婧被震慑了,原来热烈和安静是可以如此融洽地共存。

  厨房明黄的地砖和朱红墙砖在白色橱柜的过渡下,相得益彰。

  在充足的光线和跳跃的色彩中烹饪,是一种享受。

  儿童房兼书房。仿佛是用棱镜折射出的一个七彩阳光般的活泼天地。

下一张


   受到启发,于是雅婧的家有了另外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色彩被挥洒在每个空间里:厨房充满食欲的黄、主卫鲜艳的红、次卫淡淡怀旧气息的蓝、卧室里优雅浪漫的紫;各个空间相对独立又遥相呼应,浓烈的色彩,在柔和的阳光与大片的白墙映衬之下,非但没有削减田园的味道,反而成就了一种新的风格。这就是创造的乐趣——你不能确定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可你又能按照自己的思路一步步走近它。

下一张


    走廊的尽头,是魔幻城堡的客卫入口。

  手绘风景,清新自在

  雅婧的家另一特色就是手绘。童话般的梦境美丽而遥远,而描绘在墙面上的世界,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图案是雅婧和设计师一同设计,并找了专门的画师,为了能够让整个空间充满童话般甜美的气息。即便是模拟现实中的花朵树叶,在造型和色彩上都加以修饰,赋予它们新的生命。

 

下一张


    纯净的白色中,点缀着浓烈的色彩,藤枝蔓悄悄爬上木栅屏风上,仿佛室内小小花园的围栏。

  进门左手处高耸的白色异形鞋柜门上,手绘的格形栅栏,与邻近的镂空木格相映成趣;通往卧室的走廊尽头,是被童话城堡包围的次卫门,色彩鲜艳明亮,让人看了心情无比愉快;卧室化妆镜下的抽屉,细碎花朵和叶片勾勒出女性柔美优雅的心境;而儿童床旁的墙面上,熊宝宝快乐地荡着麻绳吊床

  各个空间绘画内容虽不相同却遥相呼应。走进雅婧的家,墙上的花瓣就好像在不经意间开在了另一处柜面的树梢。

  童话书里总是这样写着: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而此刻,对于雅婧和相爱的人来说,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就像这个家,一派春意盎然花枝盛开的景象,处处是不败的风景。对未来,雅婧充满了信心,因为,她是从梦想开始起步。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