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基础教育

青岛一中

来源:   作者:   2009-08-11 17: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第一中学,始建于1924年,携岛城开埠百年之沧桑,沐跨越世纪金色的阳光,老校新貌,英姿勃发,矗立于青岛市南区前海岸畔、栈桥西侧的单县路46号。现占地78亩,建筑面积三万余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2个,其中高中班普通班30个,高中艺术班12个(初中部自2003年起不再招生)。
  青岛一中,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确定的省属重点中学,1978年被定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省级田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岛市艺术示范学校。
  青岛一中,在岛城中等学校中,其教育教学硬软件建设已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大楼坐落在美丽静谧的校园中:学校现有微机室4个,多媒体教室52个,语音室2个;校学生电视台及校园因特网均已开通使用;每个教室均有多媒体教学的整套设施和自动水洗无尘黑板;因受地理位置和学校面积的制约,在三层楼顶建起了一座多功能体育场,不但方便了学生上体育课,还成为青岛一道亮丽的风景,体育馆的建设也为一中创造了更适合学生运动的良好条件。
  80多年来,在数万一中毕业生中,人才济济,群星璀璨。其中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科院院士、前南京大学校长曲钦岳以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一大批杰出人士。这已充分证明:青岛一中,优秀建设人才的摇篮!
  目前,该校拥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5人,其中有一大批为全国、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一中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高考升学率一直居全市前列。考入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名牌大学的学生逐年递增。我们深信,青岛一中凭借老校、名校“以人为本”的人文底蕴和与时俱进的高考效益,必将率先跨入全国千所示范高中行列。
  校训:为生存与发展奠基
  校风:教师学高身正,学生品学兼优
  教风:爱生、严谨、求实、创新
  学风:勤奋、进取、扎实、高效
  办学方略: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刚性管理,科研兴校
  办学思想:一个中心,两个注重,三个教学观点。
  1. 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促进学生的发展为中心。
  2. 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注重学生特长培养。
  3. 坚持"教是为了不用教"的教学目的观;"让学生学会更要让学生会学"的教学功能观;"只有不会教的教师,没有学不会的学生"的学生观。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