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基础教育

青岛五十八中

来源:   作者:   2009-08-11 17: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始为青岛五中,1969年改称崂山一中,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 
    青岛五十八中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寄宿制高中。校园占地90亩,绿化面积15091平方米,建筑面积37233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教学楼、信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楼、塑胶运动场等。拥有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全部教学环境,是一座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数字化、花园式学校。 
    学校现有42个高中班,在校学生2400余名。有教职工253人,专任教师158人,其中高级教师48人,一级教师66人,硕士研究生16人。山东省特级教师2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9人,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省市级教学能手9人,省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10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1人。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恪守“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造就了一支“爱校敬业,艰苦奋斗,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教职工队伍,凸现了“习惯养成、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在德育工作中,积极倡导学校精神,多方位拓宽德育渠道,努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大格局,充分发挥学生在德育中的主体作用,发展高雅的校园文化,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不断增强了德育实效。在教学工作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教学指导思想,实行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构建“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形成了“一个优化、两个加强、三个培养、五个关注”的课堂教学原则,即“不断优化教学全过程;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教学;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关注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关注学生创新思维的形成,关注学生知识网络的构建,关注学习方法的指导,关注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促进了教学质量在高层次上的持续提高。学校坚持科学的人才观,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采取文理并重的方针,立足学生个性发展,挖掘学生潜能,在培养目标上宜文则文,宜理则理,宜艺则艺,促进了学生全面成才。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五十八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创出了岛城一流的教育质量。学校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青岛市先进单位”等称号,并荣获“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目前,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正在以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向着省内著名、全国闻名的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名牌学校的目标大步迈进。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