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鞭炮1200响 平度一男子被警方查获

2019-01-18 14:45:00 来源: 半岛+·海报新闻 作者: 潘立超

  半岛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王乐

  1月16日,平度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蓼兰派出所,在蓼兰镇大彭家村村民孙某家中查获自制鞭炮23盘1200余响、自制大爆竹21个。孙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平度公安今年查处的首起涉及烟花爆竹案件。

  去年入冬以来,平度市公安局结合全市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特点,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开展宣传发动、排查检查、运输安全监管等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制作、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工作中,治安大队会同有关派出所,对非法制作传统村庄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扩大线索来源。截至目前,组织检查集贸市场669处次、烟花爆竹销售网点1100个次、村庄1892村次、入户6610户次;与涉危爆单位、村庄签定责任书760余份、签定具结保证书616份;发放宣传材料21000份。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查处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收缴成品鞭炮10万响。

  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几年来,公安机关从强化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入手,及时严厉查处非法制作、储存、运输、买卖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爆炸事故的发生。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仅靠公安机关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依靠各级党政机关的齐抓共管,依靠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希望广大市民充分认识非法制作、储存、运输、买卖烟花爆竹对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同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大胆举报违法行为,对举报有功者,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110、873620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