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南墅镇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为民先锋队伍

2018-11-16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郑海晶)今年以来,莱西市南墅镇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按照“尚学习、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抓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切实营造学习氛围,以学习塑造人。基层工作复杂多变,强化学习意识,摆脱急学现用的陋习尤为重要。南墅镇严格要求机关干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开展了每周一下午集中学习,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参加,做学习笔记,每季度进行评比。

  抓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能力。为确保积极开展基层工作,南墅镇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必须业务能力“过硬”,通过每周例会对机关干部进行轮训,根据时间安排要求每个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发言,让全体机关干部能够做到基层工作都懂专业业务精通。同时要求每位机关干部真正走下去,走到工作一线,走进群众之中,每名包村干部要确保每月进村不少于4次,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实用政策及时带给群众,协调解决各种难题,给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抓制度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南墅镇切实明确“刚性”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人。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发展实际,南墅镇按照“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的要求,制定了即办制文件,规范了工作流程,落实了责任,并且特别规定了办理时限,有效地落实了即办制工作;强化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健全,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同时加强督办督查与考核力度,把督办督查与考核贯穿于日常管理,形成了制度规范、体系完备、运行有序、制约有效的管理与考核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