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小锅盖”清理攻坚战

2018-09-04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小区内非法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在小区内张贴《关于严禁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公告》。

  大众网青岛9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东)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营造良好的收视氛围,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小区内非法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整治过程中,水集执法中队文化旅游商务二队执法人员对居民小区存在的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情况,在小区内张贴《关于严禁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公告》,要求单位、个人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据悉,执法人员首先对小区内安装使用的“小黑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用户档案和检查台帐,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集中拆除前的准备工作。其次利用下班后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将查处时间调整为傍晚和休息日,进门入户耐心劝导拆除,对一时不能理解的业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经常见不到户主的,将《公告》张贴在其家门口,设法取得电话及时联系拆除。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散发宣传《关于严禁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公告》90余张,入户调查110余户,督促业主自行拆除40余户,没收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30余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为推动莱西市“四无”小区建设打基础,确保莱西市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