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审批窗口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工作

2018-08-15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食药监局审批窗口强化细节服务,优化许可环境。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左宁)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一次办好、群众满意”,莱西市食药监局审批窗口对照反思,转变思想,坚持需求导向,解决群众期盼,全面规范许可审批程序,强化细节服务,优化许可环境。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成立“一次办好”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王仁江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每周五局例会与”一次办好”领导小组相结合,及时汇报难点热点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快速扎实推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的进度。

  全面梳理,创新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方式,完善“一次办好”服务网络体系,强化“一次办好” 支撑条件,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实施精准协同放权,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挥法治保障服务作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集成服务,精准实施。以最小办事单元为基础将审批大项拆分子项,保证一次性告知;依托办理系统,全力推进全程网办;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办理程序,办审结合,全面压缩办理周期;登门问诊,收集需求,加强与企业联系,开展专题会议,优化整合审批服务流程,精准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网络跑腿,便利群众。针对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以政府为企业和群众 “一次办好”为改革理念和目标,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落实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七大行动”,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服管结合,惠企便民。推进一窗受理,窗口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通过行政审批网上服务系统进行在线指导,为不擅长、不方便进行电脑操作的群众和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实施提前介入、业务指导、业务培训、上门服务等举措;在服务同时,加强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面覆盖,“管”和“服”相结合两手都要抓,处理好“监管”与“政务”的关系。既要提高服务质量,又要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