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城管委办用好“指挥棒”让“真抓实干”落到实处

2018-08-13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店埠镇对建筑立面、门头牌匾统一改造。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为深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开展,建立城市管理长效运行机制,莱西市城管委办7月中旬采取巡查暗访、不打招呼等形式,对城镇建成区2018年上半年的城管执法及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重点检查了市容市貌、门头牌匾、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签订情况。

  据了解,莱西市城市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城镇市容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提升。街面环境卫生整洁,无高炮广告、楼顶广告基本清零。店埠镇、院上镇、姜山镇建筑立面改造效果明显,院上镇在S602东侧率先实现了管线下地工程。望城街道、沽河街道按照疏堵结合原则,重点整治跨门经营、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市容秩序明显提升。

  下一步,将根据督查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进行问题整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限。二是理清工作职责。根据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督查工作进度。三是建立督查台账。根据《莱西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规定,将整改情况纳入考核。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在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整改不及时、解决问题不到位等问题,定期进行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