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

2018-07-1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左宁)2018年上半年以来,莱西市食药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围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总目标,不断提高审批许可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半年考核中位列第一,并获取流动红旗示范窗口,2名人员被评为青岛、莱西优质服务标兵。

  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职能的突破口,以清理核实行政审批项目为抓手,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为重点,进一步简政放权,着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认真落实行政审批项目“接、放、管”。按照“能减即减、应减必减、能接必接”的原则,对省、市政府下放的审批事项,及时制定承接方案,明确审批责任、审批时限和程序,确保逐一承接到位,实现无缝对接。对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明令取消的审批事项,坚决予以取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从严把关,认真审核,防止行政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全面清理非行政审批项目。制定了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工作方案,对目前实施的非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根据审批对象不同,坚持“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调整的坚决调整”的原则,对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进行了取消和调整,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切实规范了行政管理行为。

  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的要求,对所有保留的审批项目编制了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明确审批事项设定依据、受理方式、提交材料、审批环节、审批时限、是否收费等,并在政府网、市政务服务专网进行了公开,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

  健全了行政审批监管机制。把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办理,全面推行窗口服务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失职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健全了行政审批投诉受理、处理和结果公开等工作制度,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不断创新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一站式”网上审批提速增效。食药监局窗口实施网上审批业务,不断完善窗口管理,从严格制度落实、依托网络平台、创新宣传形式等方面入手,对审批流程、告知材料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改造,确保“一站式”网上审批顺利运行,真正实现了信息网络中跑腿,达到四级网办事项比例100%。

  业务办结数据。上半年共办理食品经营、餐饮许可1502件;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48件;产品变更52件;生产企业备案5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47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7件;药品经营许可7件,企业变更29件, GSP认证企业7家,总计1704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