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妇女先行” 莱西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活动

2019-03-1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视频、宣讲课件、实际演示和答疑释惑,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危害、处置现状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常识以及莱西市分类的标准。

莱西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莱西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旭)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莱西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莱西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实操形式,倡议全体女职工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视频、宣讲课件、实际演示和答疑释惑,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危害、处置现状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常识以及莱西市分类的标准。

  莱西市环境保护局女职工委员会发出倡议,作为生态环保部门的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将垃圾源头分类减量作为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目标,以“全程分类”为标准,从机关科室垃圾分类做起,从我做起,不仅做好工作场所的垃圾分类,还要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和社区居民养成主动分类的良好习惯,使更多人认识到垃圾分类是新时代文明新风,分类理念要融入日常行为习惯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带动一个片,推动全社会”的全民生态环境目标,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为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发挥妇女作用。

  随着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莱西市环保局广大女职工将以志愿者身份走进机关、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身体力行,既当宣讲员,又当实践者,到垃圾分类的源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对“为什么要分类”、“如何正确分类”进行宣讲,着力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习惯,为建设美丽莱西贡献妇女姐妹的智慧和力量。

  莱西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也将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和指导检查工作,确保莱西市生活垃圾分类快速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