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精准扶贫 莱西沽河街道乡村振兴村村行工作小组助力麦苗返青

2019-03-08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沽河街道乡村振兴村村行工作小组联系丽斌农业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喷打返青药。

合作社用时两天,为25户困难群众免费喷打返青农药80亩。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振兵)眼下正是麦苗返青的关键时期,莱西市沽河街道南栾家寨村贫困户任日浩、邴焕云因身体原因无法在麦苗返青时期喷施除草除虫农药和追施叶面肥,雇人喷打需要支付工钱,对于本来就贫困的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正在他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乡村振兴村村行工作小组了解到情况后,联系正在村庄附近为农户喷打返青农药的丽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对方同意免费为他们喷打返青药。

  同时,合作社主动扩大免费喷打范围,将村中的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也纳入免费喷打范围,用时两天,为25户困难群众免费喷打返青农药80亩,解决了他们小麦返青时的除草除虫杀菌难题。

  下一步,丽斌农业合作社将持续对困难群众的麦田进行技术指导,将在小麦拔节期免费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免费喷打一次小麦防虫防病农药,通过合作社加困难群众这种精准对接,免费服务的模式,为困难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