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南墅镇举办“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2019-03-0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南墅镇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健康公益我先行,高效避孕、孕育健康,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宣传暨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9周年”活动。

  

  南墅镇卫生院、南墅镇计生办开展现场咨询查体活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路雯雯)今日,莱西市南墅镇卫计办、南墅镇妇联、南墅镇卫生院在董格庄村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健康公益我先行,高效避孕、孕育健康,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宣传暨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9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董格庄村计生协带来《大秧歌》和吕剧表演,河里吴家社区带来三句半表演《国家政策就是好》,建新村计生协和李家村计生协带来广场舞《开门红》,河南村妇联主任曹桂民为大家带来《谁说女子不如男》等节目,引来观众阵阵现场掌声。

  南墅镇卫生院、南墅镇计生办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发放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孕产妇保健宣传材料300余份。近年来,南墅镇卫计办通过多种方式向育龄群众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针对未婚、新婚、产后、哺乳期、更年期等不同群体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等合理化指导和精细化技术服务,有效提升了全镇计生卫生水平。

  南墅镇卫生计生分管领导姜成林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南墅镇卫计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线,主动服务育龄群众,宣传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同时运用多种手段,将服务内容延伸至家庭健康方面,积极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的优秀家庭,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