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学习成为“多面手” 莱西交警李勇树立好榜样

2019-03-08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李勇正在检查辖区过往车辆。

  

  从业38年来,李勇一直坚守在一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路雯雯)在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周格庄中队,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执行交通执法任务、办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处理交通事故后续工作,这身影正是周格庄中队指导员李勇,今年55周岁的他已经在一线工作了38个年头。同事称他“多面手”,他不仅在处理交通事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虽然是老同志了,工作能力方面也不能落后,为同事们树立了好榜样。

  管辖区域内发生交通事故,李勇与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他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交通事故发生后,自己必须保持冷静,安抚好受伤驾驶员情绪,保护好现场,同时防范二次事故发生,减少对驾驶员的伤害。

  一线工作也面临许多突发情况,一次李勇与同事执勤时,一名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未发现交警检查,驾车撞到反光锥,李勇与同事在制止时因躲闪不及,摔进了路边的沟里,手部擦伤。周格庄中队中队长王松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勇负责处理的的交通事从未接到过投诉,他平时很乐于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同事,带出来的年轻民警都成为了业务骨干,能够独当一面。

  2017年底,李勇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肺结节,一直到2018年12月手术前,他一直接受保守治疗,无需立即接受手术,这期间李勇仍坚持工作。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李勇又返回了他热爱的岗位。家人和同事劝他应好好休养,他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和同事们在一起工作就觉得心情愉快,身体允许的条件下还是应该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