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老牛”精神 莱西交警孙世达坚守一线不放松

2019-03-08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孙世达在工作中。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路雯雯)孙世达是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姜山中队的一名正式民警,今年58岁的他是目前莱西交警一线执勤队伍中岁数最大的一名同志,从业42年来,他始终工作在第一线。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他“老牛”,不仅因为他的属相是牛,也是他工作中任劳任怨、积极肯干、责任心强的体现。

  孙世达曾有4年的军旅生活,退伍后他回到莱西,并被分配到马连庄派出所工作。1986年 10月24日,他与同事一起抓捕一名抢劫犯罪分子时,不畏凶险,挺身而上,在大腿和背部被连刺两刀的情形下,孙世达强忍疼痛,继续与犯罪分子搏斗,直至将其绳之以法,他才被送到医院救治。2014年,孙世达在一次检查夜间检查时,不慎踩到石头导致右脚外侧骨头骨折,连石膏都未打,在家休息大约半个月,他又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他经常说:轻伤不下火线。1987年3月,孙世达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1年,孙世达来到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如今他每天执勤的青岛市第24号公安检查站,工作时间长,强度大,有时凌晨3、4点仍要进行夜间检查,他一直坚持完成任务。同事们劝他适当休息,被他婉言谢绝。姜山中队中队长唐言芳说:“无论从为人处世还是工作方面,老牛始终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2018年6月,孙世达与同事在一次夜间执勤检查时发现,一名驾驶员神情慌张,行为举止怪异,凭借经验,他判断该驾驶员涉嫌违法违规驾驶,民警将该驾驶员传唤至中队进行尿液检测,结果显示其属于毒驾。同事们对孙世达敏锐的观察力钦佩不已,工作中,他也乐于向年轻的同事们传授经验。日常学习新法规、新条例时,他坚持做笔记,他说:“干到老就要学到老,这样才能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将工作完成好。”

  业余时间,孙世达坚持跑步、爬山来锻炼身体,每年参加青岛市公安局组织的运动会,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身体相比于年纪相仿的同行强健不少,他说:“只有身体好,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